空心
空心

自由工作者,兩個孩子的媽,一對父母的女兒,一個男人的老婆,一個婆婆的媳婦...人生雖不豐富,但該有的旅程也沒少過!內心還在等待被開發,此時的我知識很匱乏,不知道歲月還會帶領我走向怎樣的成長,讓我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只能藉由不斷的停、看、聽,啟發已枯燥已久的內心~

當接受成為習慣

(编辑过)
即使每天幫你泡一杯咖啡,沒有感動,只有習慣,也要那樣一起生活著~

已經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我要求老公每天幫我泡一杯咖啡,本來泡咖啡就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從那天起只要他在家就一定是喝他泡的咖啡。

這10多年的婚姻,我們一直處於不斷轉換的模式,有時他強悍,有時我得理不饒人,沒有一定誰比較占上風~但人哪!永遠覺得自己比較委屈,至少我的委屈歷歷在目,不時還是會拿出來細數一番,但不知是他的委屈不好說,還是他其實神經大條忘得快,又或許男人們本來就惜言如金,此等翻舊帳對過去的種種既沒有悼念也不會緬懷,不是男人的作風,最後變成是我一個人在唱歌仔戲~

在婚姻這個劇裡,再沉默也會有台詞,再不想演也有當主角的時候,主戲輪番上陣,但大多時候的日子沒有三立劇的灑狗血,只是家人與家人間習慣的存在感,疫情期間被迫假日一家四口都在一個屋簷下的時候,這樣的習慣更為明顯。已經高二的兒子三餐都是端進房間吃,慢慢的有樣學樣,小六的女兒也開始喜歡拿食物進房吃,儘管禁止她,但哥哥的先例我似乎沒有立場說甚麼。一個一邊吃飯一邊用電腦,一個一邊喝湯一邊用平板,一個吃飽飯便開始玩手遊...就我最閒~

常常以愛之名告訴孩子他們很幸福,生活是平淡了點,但很安穩,每天可以看到父母就應該感恩!有多少為生活忙碌的父母,幾乎見不到孩子,所有事情孩子也被迫要獨立親力親為,那樣的情境是我們無法感同身受的,但事實,那樣的家庭更能養出感恩的孩子。我小時候就是那樣長大的,多數時候是各自吃飯很少如現在能準時一家人一起吃飯,更不要說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討論著新聞事件,謾罵著那個韓劇心機女如何如何...即使對於父母的陪伴很少,也沒扭曲我們的人格,反而更珍惜相處的時光,反之,看似每天的陪伴,在同一個屋簷底下卻各自做著各自的事情,在孩子慢慢長大加上疫情的停課這樣與老公孩子的疏離感越來越明顯!

當接受成為習慣,一切理所當然的回應總令人抓狂,面對著下班後總在玩手遊的老公來說是連回應都沒有,開始覺得連說話的對象都沒有,只有接女兒放學的路上能跟她說說話,但她的滔滔不絕阻斷了我的思考,我只能很應付的嗯嗯嗯~阿然後呢...當然,她總說我很敷衍~這也是我這個媽該檢討的~

在疫情二級警戒之前我幾乎是隔週 就會回娘家一趟,沒打疫苗的我一直不敢回去看高風險的兩老,這是我此生以來破紀錄有4個月沒見過爸媽了,拜3年前搬離與娘家更遠的新家之賜,打破了與娘家的同心圓關係,母親變得更獨立,不再抱怨與我們越離越遠,才能在疫情期間克服對我們的思念~記得三年前剛搬家的時候,母親與婆婆很不諒解,他們感覺被我拋棄了,其實只是土城往來八德VS三峽往來八德,她們只是沒安全感,並且習慣~現在想起來適當的距離,才是最好的美感!或許一開始會遭來不孝的罵名(其實是自己內心的愧疚,只是單純想要有自己的家),因此,我開始懂得與婆家及娘家保持距離,不定時回去不讓她們抱有期待感,不讓他們習慣,每次回去都是驚喜~也學會與我們四口之家養成一些習慣,讓彼此的存在不再只是室友的各自獨立著,即使每天幫我泡一杯咖啡,沒有感動,只有習慣,也要那樣一起生活著~

內心的真實告白:其實泡一杯咖啡有甚麼難!一向獨立的我上個月打完疫苗後竟答應讓老公去接種處接我,沒想到等待到施打如此快,即使打完疫苗通知先去附近跑客戶的老公,打完靜坐20分鐘後,在外面等候老公來接我的時間,我心想自己騎機車來回早就到家了~但為了讓老公習慣為我擔心與付出,有些習慣還是要慢慢養成的,雖然沒有一點點的感動,老夫老妻了也要學會不太獨立,學著習慣接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