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KongFaye
HoKongFaye

Ho Kong Faye

普通话填词《愿荣光归香港》

(编辑过)

<愿荣光归香港>

粤语原词 连登众

普通话改编词 Tommy


为何 这大地泪再流

为何 我心满是忧愁

昂首 别沉默 让心声怒吼

愿自由 归于 这城


为何 这恐惧挥不走

为何 握紧信念坚守

纵然 血在流 迈进声 更悠久

建自由 光辉 香港


在晚星 坠落 彷徨夜

迷雾里 最远处 吹来 号角声

捍自由 来齐聚这里 来全力面对

勇气 智慧 永远不灭


黎明来到 要光复 这香港

我与你 为正义 时代革命

祈求民主自由 延万世不朽

我愿 荣光 归香港


(这些天,作者受到这首歌极大触动,每次听到都内心澎湃,难以自已。因作者只是因循原词曲,填入简单改编的普通话歌词,并在尽可能遵循歌词原意的情况下,符合平仄发音规律,故而作者不对该版本歌词作任何版权声索。凡认同这首歌精神,希望以各种途径使用歌词,鼓舞人民的朋友,随意取用。有更佳版本,亦可赐正。)


<願榮光歸香港>

粵語原詞 連登眾

普通話改編詞 Tommy


為何 這大地淚再流

為何 我心滿是憂愁

昂首 別沈默 讓心聲怒吼

願自由 歸於 這城


為何 這恐懼揮不走

為何 握緊信念堅守

縱然 血在流 邁進聲 更悠久

建自由 光輝 香港


在晚星 墜落 彷徨夜

迷霧裏 最遠處 吹來 號角聲

捍自由 來齊聚這裏 來全力面對

勇氣 智慧 永遠不滅


黎明來到 要光復 這香港

我與妳 為正義 時代革命

祈求民主自由 延萬世不朽

我願榮光 歸香港


(這些天,作者受到這首歌極大觸動,每次聽到都內心澎湃,難以自已。因作者只是因循原詞曲,填入簡單改編的普通話歌詞,並在盡可能遵循歌詞原意的情況下,符合平仄發音規律,故而作者不對該版本歌詞作任何版權聲索。凡認同這首歌精神,希望以各種途徑使用歌詞,鼓舞人民的朋友,隨意取用。有更佳版本,亦可賜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