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tia
Hestia

在JP做APing。

书架1

由于工作原因,平时要读的书很多,所以家里有大大小小几个书架,从卧室,客厅到书房,都有各类书籍。今天先拿出最喜欢的一个书架来分享。

左上是友人赠送的蒙古和斯里兰卡伴手礼,前面的一本书是去苏格兰时在书店里买到的苏格兰玛丽女王的传记和相关名胜介绍,每每感到生活苦闷的时候,我都会读玛丽的故事,从她和伊丽莎白一世身上获得一些勇气,所以把她“供奉”在最醒目的位置。

展示板之后,是一些文库本和日常简易读本,格子比较深,放了两层,已经看完了不想再看的就放到后面了。还有一本没拆封的莫言(笑)。这里给会日语的同学推荐两本书,一本是吉野源三郎的『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和河合隼雄的『こころの処方箋』。前一本快要拍摄成动画电影了,有些期待。书本身也很好看,用很平实温馨的手法,教人善良。后一本是一位心理学博士推荐给我的,朋友是高中时代读的,这本书是她立志研究心理的一个外因,每篇文章都短小精悍,是一本很好的自助,心理学启蒙书籍。


右上是工作需要,左中也是研究和工作需要,左中的书里有一些有自制封皮,有些是以前上学时候的教材,一方面是因为英文原版教材很贵想爱惜着用,另一方面是我很喜欢给书包书皮,这个过程让人感到很放松。

右中又是一些伴手礼,还有去看zootopia时候买的观影指南。活在现在的世界中,总感觉人跑偏太容易了,所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善良,要正直,要天真一点(笑)。

展板之后是一些漫画,现在基本只买电子书了,但是旧爱还是难以割舍。横着放的还是专业书,《人类简史》是因为尴尬的大小,所以只好放在这里了。我没有在书上涂涂写写的习惯,所以会大量消耗便签和书签纸,这些小工具都收纳在盒子里。


左三的展示板下是CD和DVD,不予展示:CD会暴露年龄,DVD基本以BBC的历史剧和纪录片为主。右三以汉语的研究用书为主,但作为不务正业的惯犯,我在最好拿的位置上摆了Philippa Gregory的历史小说和常用的信笺。最下面一层是买了但不曾翻过的应试书,看过的论文等等。


虽然题目是《书架1》,但我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写《书架2》,希望今后能有时间踏实下来详细介绍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给大家。有些作者和书(特别是小语种)在汉语圈不知名,作为读者来说觉得很可惜,但自己又没有时间去翻译整本书。大家对书的内容感兴趣的话欢迎提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