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nHo
HeronHo

在虛擬中尋找真實,為人生尋找新的可能性。不定期更新,歡迎點唱。

《幻愛》:虛幻與真實之間

虛幻之所以為虛幻,這不過是相對真實,沒有真實的對比,沒有真實的準繩,其實虛幻都不覺是虛幻。另一方面,虛幻又不是憑空以來,完完全全沒有根據,它總是需要建基於現實。

欣欣的虛幻在於只停留於李志樂腦中,其他人都無法觸及,但欣欣的虛幻卻是建基於葉嵐,建基於李志樂與葉嵐的第一次接觸,建基於兩人第一次做的善事。

幻愛之虛幻在於「禁戀」,自己可以和自己的幻覺戀愛嗎?為著自己利益而來出現的「愛」又算唔算愛?輔導員和受助者之間移情和反移情又算唔算愛?雖然三者都不是真實的愛,但三者都說明世界存在真實的愛,因為虛幻反證出真實的存在。

好弔詭,葉嵐指出情愛妄想因為缺乏愛,因而渴望愛,所以出現幻愛。因為愛所以愛,沒有第一因的真愛,我們就無法得到真愛,只不過不停游走在幻愛之中。在缺乏愛中,我們如何經驗真愛呢?電影給予的答案是在孤獨中,人人都渴望愛,尋找愛,期望一段堅貞的愛,充滿犧牲和包容的愛。無論什麼人都有去愛的資格,人人都可以對愛情認真。幻愛都可以帶來真實的愛,但過程包括面對自己,包括夢,包括幻覺,包括自己內心的創傷,包括自己唔可愛,在互相扶持下,在愛中找到出口,在愛中得救贖。

最後,戲是假的,但卻建基於好多好多真實的人,包含好多人親身經歷的愛與痛,戲是假情是真,在劉俊謙和蔡思韵的演繹下,他們把角色活靈活現呈現在觀眾眼中,好少可電影有排練,好少可演員之間可以對演繹有深刻的交流,多謝兩位演員的專業,多謝導演給予演員空間發揮。請記住兩位演員的名字:劉俊謙、蔡思韵,我真的好期待他們往後的作品,真的好期待。

P.S.講咁多廢話,我只係想post這張相,真係好靚,雖然佢地想人地留意的不是他們靚,是角色能否留在別人心中,但我真心覺得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