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風紙鳶
神風紙鳶

拿字與字的間隙撥開生活褶皺,無限放大;用象徵拯救;以想像的浪漫為榮(不是);偶爾篡改經歷;用偷來的笨重語言竭力顯得靈巧。

同谋

媽媽

我不想聽到人世間漫長的折磨

苦痛在牙縫中吱吱作響

胡亂吞嚥下的茫然和無措

沿著喉管熟練地上湧

湧起無能為力的恨

和頹萎的同情


媽媽

我聽見稻草落在脊背上的聲音

那轟然的一響,遙遠而渺茫

從耳蝸擴散至瞳孔

放大了一百萬倍的目光

依然無法捕捉盡旁人的痛苦境況


媽媽

我眼見他從頭至尾窒息,痙攣

卻被綁縛在原地,抬不起一根手指


媽媽

是什麼將我綁縛在這裡

是良知嗎

這斗膽而恬不知恥的一問

是良知吧,媽媽

畢竟只有惡行才能來去自由

我能拿出的一滴一點總是過不了層層關卡


媽媽

我會獲得原諒嗎

原諒我在志願工作中偷偷睡了一會兒

原諒我竟沒有在睡夢中一同死去

原諒我無數個作為感念的一瞬


可我想閉上嘴巴了,媽媽

我不想從這裡獲得任何一點兒感念

哪怕是思考

這裡從沒有什麼智慧的徽章

這裡只有作為同謀者的十字架

因為那些虛構的罪名中

也包括了我名字的筆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