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風紙鳶
神風紙鳶

拿字與字的間隙撥開生活褶皺,無限放大;用象徵拯救;以想像的浪漫為榮(不是);偶爾篡改經歷;用偷來的笨重語言竭力顯得靈巧。

新人報到|永遠誤打誤撞

Hey,你們好。

其實我有一些緊張,本想說這緊張是沒來由的,但認真思考了一下還是有的。每當我剛剛到一個新的地方、見到一些新的人—尤其是這地方,這人還是自己特別喜歡的,我便開始緊張。細細地究起原因來,或許是把自己看得太重要,遂開始在乎起自己如何表現,如何水平,生怕別人瞧不上自己。

不久以前因喜歡看周保松老師的微博和臉書,發現了這個網站,剛開始時登陸不進來,很難過,只好每天在微博和臉書看一些節選。終於有天實在忍不住了,便去微博私信,不知是工作人員看到了我的私信還是其他萬千原因,第二天我就可以登陸進來啦!然後就在這裡刷了一整天的文章,越看越喜歡,趕快去新老用戶那邊留言想請大家幫忙開通創作者權限。

講到這裡要感謝幫我開通創作權限的佳凝還有來晚了一步的小月。

以及,要透露給大家的一個小秘密是,我本是用真名註冊的,但猶豫了半天還是改了。我有過很多很多個筆名,很喜歡換來換去,本意是不想被任何一個名字概括和定義,一個名字象徵著一個階段的自己,我很喜歡分開來看。但,其實每個階段的自己都真實生長在我的體內,或者被我殺死在自己體內,無法真正撇清的。名字只是一個緩衝,卻又是一個可以騙到自己的緩衝。昨天還在因此質問自己,這樣是不是不夠坦誠。我啊,真是太喜歡和小細節糾纏不清啦!

(本來去一位朋友那邊留言請他幫忙開通權限的,他的要求是要用真名和真的照片做頭像,我留了言,第二天改了名字又心虛地刪掉了,有點不好意思。)

那麼我呢,是一個各方各面的半吊子。感興趣的事情太多,定性也不夠,什麼都想去嘗試,也什麼都嘗試過一些。自詡為“適合廣度,不適合深度”。

熱愛文學,喜歡讀書,也喜歡創作。從這方面講的話,之後會在這裡為大家分享一些創作作品,以及在讀書中的思考。這裡的一個秘密是,讀文學類的書籍對我來說是充電,社科類書籍是在用電,人文社科以外的書籍涉獵不多。

熱愛電影,喜歡看,也喜歡拍,非常樂意和大家分享一些影評。

喜歡胡亂地聽音樂,沒什麼專業的音樂知識,目前在學習琵琶,日後有學習豎琴的打算。現階段喜歡跟著音樂去寫一些細碎的感受,被我美名其曰為音樂感受訓練。

喜歡戲劇,最喜歡先鋒戲劇。喜歡表演和導演,不得已的時候會寫寫劇本(找不到合適劇本又沒人寫的時候)。目前做過的戲劇中對我而言意義最大的是《陰道說》,或許之後會談談這部劇。

還有啊,我是一個大概20歲的女孩,目前在學習比較文學。對舞蹈、美術、攝影等一切美的東西感興趣,對性別研究感興趣,希望可以多活許多許多年,去學習很多很多學科,讀很多很多書。

我大概是那種人吧,站在一個立著幾根柱子的小亭子裡,因為好玩所以選擇蒙上了眼睛,在亭子裡四處撞啊撞啊,每被柱子撞到一下都覺得腦子裡那“嗡”得那一聲還蠻好聽。

“神風紙鳶”四個字是今年年初時坐在地上剝夏威夷果時猛然想到的,我想站在巨大的風箏上出場,很酷的那樣,颯颯的。

很高興認識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