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Rain

I know you never care...

剧评:《隔离下的博物馆/Museums in Quarantine》

《隔离下的博物馆/Museums in Quarantine》

英国纪录片,4集,目前应该只出了3集。题材紧跟时事,我也挺好奇制作组会怎么拍,于是就看了。

每一集的制作团队应该是不一样的。比较满意的是第一集,剩下两集一般般。

第一集讲的是安迪·沃霍尔。博物馆名字忘了。安迪出生在东欧,他爹妈实在吃不饱活不下去,于是就逃到了美国。到了美国虽然依旧是底层,不过生活条件明显好了很多,甚至有余钱给安迪接受教育。安迪擅长印刷排版作画,早期很有名,而且确实非常有开创性,后来一个精神有问题的极端女权主义者(主持人讲到这里还犹豫了一下,挺有意思的,估计是怕得罪人)冲进他工作室给了他一枪,自此之后他就彻底转型了。他放弃了那些先锋性的艺术尝试,转头开始专心恰烂钱(这一枪估计把他打怕了)。有大概十年时间他没有值得称道的作品。后来直到他快要死了,又跑回来搞艺术创作,依旧是印刷排版作画,他把《最后的晚餐》给复制了60幅然后排版到一起,也算是颇有哲学意义的尝试。主持人在这里瞎扯淡,说什么这幅画上只有男人,还全是黑白的,所以这是在谈艾滋病危机。嗯,我觉得他完全就是在扯淡,如果它是艺术,就值得更好的解读。

所以第一集告诉我们什么了呢?如果你长大在东欧,或许你会因为没有举报自己的邻居而被送进劳改营,或许地里的庄稼会被红军强征,有理也没处说去;而如果你中途跑路到了美国,那便恭喜恭喜,你不但可以接受教育,还可以公开出柜,甚至还可以搞搞艺术创作什么的,完全不用担心被什么冲锋队红卫兵抓起来毙了或者饿死。嗯,就是需要担心一下那些极端分子和精神病,记得车上放把手枪就好了。所以你还等什么?

第二集第三集就是两瓶不咸不淡的矿泉水。第二集讲的是伦勃朗,第三集车轱辘话一堆鬼知道在讲谁,反正我看的云里雾里。后两集和第一集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实拍,全是网络上找的素材,缺乏代入感不说,还给人一种刷课堂PPT的感觉,怎一个枯燥无味可以概括。

总体而言还是挺不错的。比《女王的棋局》强,那玩应我没坚持过十五分钟。等我调整调整心态再战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