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delion
Dandelion

观点海洋里的水母

脚下的第一步

      在Matters上,我有幸看到在国内平常没有的思想和主义,这些在这里碰撞,产生化学反应,试图解决人和社会的问题。我自己虽然读过很多哲学书,但这些纸面的思想却消融在现实的权与钱价值至上和弥漫社会的达尔文主义中。现实生活中死去的它们在我的精神世界里成为索命的幽灵,向我复仇,把我拖入沼泽。我面临很严重的思想和现实的矛盾冲突,我过去的思想在快速空心化,却无力填补。虚无漫延出我的肉体,迫使我怀疑生活的意义,甚至生命本身的价值。我得了抑郁症。至今为止我只和我心理咨询师和医生说过这事,时好时坏的状态也让我如同走钢丝一样,在日常里承受掉入悬崖的恐惧和紧张。

      而在前段时间,我也无意中被李文亮导致舆论沸腾事件波及,因年前在群上调侃习政治斗争的一句戏言,被警察问话,这句话甚至警察读出来时候,也感觉好笑。在我看来,好笑一方面是我戏言里的政治梗,另一方面是这句不经意的戏言,居然能让两个地方的警察忙碌去审查问话一个自己都记不太清的年前说过什么话的人。这件荒唐魔幻的事情导致我搜寻相关内容,从而发现Matters。这里感谢陈纯,感谢他被问过话让我寻得这里,也感谢他的文字解答了我的一些疑问,让我生出写出自己的想法的冲动。

      抑郁症使我多疑,而被问话使我意识到自己会被监控,会被暗中的人偷窥,甚至会被剥夺自由乃至生命本身。两者产生化学反应,让我意识到他者能夺取我的是自由甚至生命,而只有我才能审判内在的自我。

      我想在抑郁症这只黑狗咬死我或者外界终止我之前,写下我的想法,写下我这个当代青年的迷茫和思想寻根,写下对中国政治的思考和担忧,写下对自身心理疾病的探索,在这里写下,留下一些我来过的脚印。

      也为自己祈福,祈祷自己多读点书、多享受生命、多笑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