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delion
Dandelion

观点海洋里的水母

对周军教授离世的感慨

之前看到华中科技大学周军教授离世消息 没在意 以为只是猝死之类的 今天看到说是自家跳楼的 有些震惊 42岁当上副主任这种世俗上的成功人士会选择这种方式离世 并且对公告感到不齿 只提因积劳成疾猝然离世 避重就轻地掩盖

虽然作为外人不知道具体什么原因 还是有些感叹 想到自己内心也是各种冲突和矛盾 对另一个自我大喊 我们两个都是蠢货 有什么好争吵的 来完成自我的和解

人生本无大事 却被世俗所胁迫 被教育隐形灌输成功学 出了校门 现实过大的落差摔碎信念 但从孩子的视角看待世界 金字塔是石头 钱是能打街机的游戏币 职业是角色扮演 所谓的权势不过是孩子王 所谓的所有权不过是蛮横的宣称 我逐渐意识到社会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黑客帝国矩阵 就如同人驯化动物 文明驯化孩子 成熟是戴上滤镜看待世界 生活是找到位置规规矩矩地坐下 被植入各种执念后 心生杂念 自寻万分苦难 由衷地祝愿那些哭啼降生的孩子 历经时光 能众人簇拥中微笑离开人间

最后附上很喜欢的一句:生死去来 棚头傀儡 一线断时 落落磊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