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otC
HdotC

一個不務正業的機械工程師。

HdotC報到

報到帖這種我讀本科時流行在校園BBS的風尚,十年后竟然在這裏重逢了。那好,讓我先做個簡要的自我介紹:受過連續二十一年的教育,前三分之二在中國大陸,后三分之一在美國。謀生的本事是作爲一名機械工程師,但因爲研究的領域實在太窄太飄渺,所以一般和別人只能交流一些和我本行沒關係的事情。

我對很多社會議題感興趣,但是工科教育背景并不能幫助我更好地理清思路。我一直以爲自然科學的要義是化繁爲簡,而人文社科求的則是由簡生繁。對社會議題的理解需要兼聽則明,而我來這裏就是爲了尋求一個不受言論管控,可以讓前賢們直抒胸臆的平臺。我希望在這裏多聽多看,獲取用來思考的營養。

我還希望利用這個平臺把我的思考具化(solidify)為文字,在這過程中逼迫自己重現檢視自己的邏輯和實證(surpporting facts),從而兼顧"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的兩面。

最後, 如果能在對問題的探討中結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的話,就更好了。

希望各位不吝賜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