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在歐洲當咖啡師

小時候我常會跟爸爸四處走走,並且跟他說環遊世界,當個導遊很不錯,或者是開個咖啡店。

長大之後發現還好沒去當導遊,為要照顧一大團人在外地的需求,並讓大家盡興愉快,安全返家,還真是一個好大的挑戰。到老了我不知還帶得動還是帶不動呀。

之後在一個精品店工作就有機會跟導遊接觸,發現他們的辛苦與要付出的不是我想像就是環遊世界這麼簡單。

一出團到不熟悉的當地,可能就被當地犯罪份子給盯上了,整車被搶劫,或者在餐廳被扒走團員寄放的證件或錢財。

夏日在酷熱的陽光下行走,或者在冬日那麼的冷也是要出團。聽完之後我想還是自己賺錢用自己的步調去看世界吧。

咖啡館的悠閒,飯店裡的舒適,餐廳提供的美味這些都好吸引人呀。

如果我也能參與其中應該很不錯吧,心裡這樣的打算,就這樣我辭了在精品業的工作,接到了咖啡店長的邀請來到了咖啡店工作。

在奧地利人當中學著當咖啡師。

從此咖啡店裡的悠閒變成我的工作之一。

有機會我再來說說其他的工作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