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下班與假日好去處

在台灣有誠品書店可以去,那在奧地利呢?這裡有Thalia 可以逛,在維也納的三大火車站,西站,中站與南站都有這家書店而且星期日也開門,可以讓大家星期日也可以看書與買書。

瑪莉亞大街也有一家是旗艦店一整棟樓都是,還有附設兒童區,可以讓小朋友在小木屋中玩耍,開車或聽有聲書。

書店是父母在逛街後可以稍做休息喘口氣的好去處,不過這家店在星期日是不開門的。

我喜歡一星期去一次書店。在工作很繁重的一天結束後,有時間我喜歡來到書店看看書店裡的擺設。

買一買書,看看新的文具用品,雖然我擁有的筆可以寫到老了,但是還是無法抵抗買新的筆的想念。

研究新的筆記本,翻一翻想像一下要在筆記本填上什麼有趣的生活記事。星期日在維也納是什麼店都關的日子,知道有Thalia書店是開著的,很令人安心。

原本中站店有可以投幣喝咖啡看書的沙發區。非常的舒適,書香配上咖啡,對我來說別無所求了,但是現在有咖啡店進駐,可以拿著書店裡的書邊讀邊享用貝果,甜點與咖啡,對於書店的體驗,這是極其奢侈的。

Thalia書店的擺設常常變更,所以每週造訪也不膩,我最愛位於中站火車站的店,先可以到火車站內的購物中心買日常用品,銀行辦事,買家人的衣服,再到書店小歇一下。

翻翻看看新書,感覺枯萎的心靈被自己喜歡的書又再次滋潤了。

如果有想要的書,但是找不到或者書店沒有,都可以跟無處不在的店員詢問,他們也很樂意幫忙尋找與代訂。

這家書店內的文具也是很齊全,辦公,學校用品一樣也不缺。有空也去感受一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