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珍惜第二次機會

在這次旅行與返家探親的計畫開始在腦中成形時,我告訴自己要成為旅途中遇見每一個人的祝福。

其實我是慢熟型的,很多時候在第一時間是搞不清楚狀況的。

有時過了才在想其實我可以做得更好呀。

慢慢的累積經驗自己期許要成為一個更圓滑的人,一個不只是單單索取,也學會怎麼成為對方的祝福的人。觀察著,也不斷的改進。

好多的話,我覺得寫下來更美,更能表達心意。常常在給予禮物時,大家都處於興奮狀態沒能好好地表達心意,總覺得好可惜。

如果可以的話我一定會靜下心來好好地寫下想表達的話,讓收禮者回去有機會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意。

上帝待我不薄給我很多再次連線的機會,好多不可思議的重逢巧合,幾年前在義大利遇到的來自丹麥一家人,當時處得很好,但度假一結束時各自回國沒留下聯絡方式,幾年後我們竟然又在義大利重逢。

想一想我們來自台灣,居住在維也納,與來自丹麥的家庭曾經在義大利相遇,幾年後的今天在沒有事先約定好,我們在茫茫人海中又再次相遇。

這次保握住機會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並珍惜著再一次相逢的機會。

世界上這麼多人,能彼此相遇實在太神奇了,何況是可以有第二次機會相見的人。

在台灣的鄰居剛剛嚷嚷說不打擾了,要回家看電視劇了。

那時候我看著他其實心裡是很感動的,我跟鄰居不熟,她是媽媽熟識的鄰居。而我只是一年回一次家,所以沒想要多花時間建立關係。

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機會讓我看到他,跟他聊一下天,吃著他大老遠從基隆甜點店帶回中部的好吃甜品,或者是他朋友給他的人參山藥,我想何其有幸有第二次機會來深入認識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