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遇到不友善的人 我要以牙還牙嗎?

要兩杯最大杯的拿鐵,兩分鐘內做好,我要趕火車,快一點,接下來又用手勢比加速。

一位女士拿錯了其他客人飲料,推卸責任的說他又不拿所以我拿走了。

公車上,給嬰兒車及老人的位置被人佔走了,其他人示意讓位,佔位人說那我要站哪裡。

一直講話很大聲的人讓其他人講話小聲一點。

請人幫忙抬娃娃車得到的回應是不行,我的衣服會弄髒。

看到這些不友善的人,想要以牙還牙嗎?好多時候真想。可是,我不想自己也變成這樣,深呼吸,轉移注意力。

在心裡告訴自己這樣的行為是不接受的但我要以軟性反擊,遇到這樣的時候更要微笑,心裡更提醒要做祝福別人的事。

之前我也提到過對別人微笑通常也會得到微笑,想要看見更多良善的事情發生就要投資在社會上。如種樹一般,就一直的種下去雜草就沒地方長了。

而這些不友善的人為什麼會這樣不友善呢?

原因有百百種,與其坐在這裡分析,不如自己去創造好的環境給自己吧。

在公車上這位不讓位的人後來其實受不了大家用不諒解的眼神,他還是走位置讓出來了。

讓我們就行善不要洩氣,自己要的生活環境要自己創造並投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