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待在家看好劇 家族的形式

好久沒看日劇了,最近一次看不知是幾年的事了。

不經意的點入後竟留在這個影集慢慢帶著享受的一集一集的欣賞的看下去了。

因爲很久沒看日劇,對裡面的人物一點也不熟,查了一下是卡司很強的男主角:香取慎吾,女主角:上野樹里,加上老牌實力派的西田敏行。

男主角是個喜歡用自己的方式過活的單身中年男子,自律性極強,享受上班,下班後上健身房,有自己喜歡的啤酒屋,努力工作終於買下了自己的公寓。

對於家中所擺物品位置連一公分都很計較的日本人,嚴格的按照健身計畫吃每餐飯。

劇情就從他搬進了自己的城堡開始,他的家人,鄰居ㄧ一地闖入他的生活。

我實在是看得好過癮,在忙了一週後,把家事,文件整理好,看著劇中男主角生活被打亂,自以為是的只想管好自己的世界,可是外人卻覺得他很不近人情。

我邊看也邊審視著自己跟家人與朋友的關係,男主角一邊抱怨著生活被打亂,一邊也因著這些日常生活小事所帶來的溫暖而做出改變。

人是需要群居的,跟著人的互動,真的會帶來溫暖有時也真的覺得好煩呀。

劇中他因為爸爸給他帶來麻煩而趁爸爸睡覺時把爸爸的臉畫成貓,這一段我大笑了好久。

女主角因著酒喝多了,告訴他一個別人都不知道的秘密,男主角聽完負擔好大,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他邊苦思著也邊躲著女主角。可不是嗎,對於人際關係我們該怎麼去應答,應對不好那段關係可能就不再如原本的美好了。

影集由2016年1月17日開播,每星期日撥出一集,觀賞愉快。

真期待每星期撥出時刻。

攝影 馮舒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