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嘴巴張大點吃 猶太鷹嘴豆麵包

日很愛讀美食的書,不只是食譜而已,功力高深的作者常常帶著我神遊書中的世界美食。

其中有些章節是講以色列人的食物,因著他們宗教信仰的關係,對食物準備方式有特別的要求,這對我又是新的世界了。

居住在維也納,有好多猶太人,他們大多都聚集在二區,有自己的生活型態,偶爾會看著流著耳鬢長髮的猶太男子,穿著及膝長裙的猶太女子,以及他們迷你版的小男孩,小女孩。平日在其他區域很少見到這樣的裝扮。

在這區域有賣著他們吃的食物,鷹嘴豆泥口袋麵包就是其中一樣街頭小食,近年來已經開始流行於維也納街頭了。

但是卻已經是他們熟悉幾百年的食物了,鷹嘴豆起緣於埃及,應該是世界最古老的豆類,它的好處真的是可以寫上一篇論文了,點入鷹嘴豆功效來好好研究一番吧。

偶然一次吃到鷹嘴豆丸子,就被它獨有的中東調味給迷上,配上口袋麵包,與生菜,番茄片,拌紅,白高麗菜絲,蘿蔔塊,中東芝麻醬,特製香料辣醬,加上剛炸好的鷹嘴豆丸子,實在令人覺得太胃口大開了。

我的吃法是,坐在餐廳裡食用,不管給的是紙盤或是瓷盤,撕開麵包,一口麵包,用叉子叉上一口配菜。雖然大家都是大口咬下去的簡單版本,但我比較喜歡以這種方式,好好嚐一嚐。

最近也發現他們竟然還有炸茄子跟水煮雞蛋版本的口袋麵包,也是非常符合我的口味。

一般希臘,土耳其小食部的雞肉,牛肉,羊肉口袋麵包也都值得大家買來嚐一嚐,跟台灣吃到的沙威瑪很不一樣。希望大家會喜歡中東街頭食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