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提著菜籃 慢食慢活

剛來維也納時,喜歡在上完德文課時走到老城區 Graben前的小紅帽超市前,坐在行人用椅,觀看優雅的歐洲人提著竹籃,或者印有小紅帽的紙袋走進走出超市。

一切都是緩慢的,好吸引我的心與眼。

讓我喜歡在夏日時節買一球新鮮義大利冰淇淋邊吃邊欣賞這一切。

當時還沒有小孩,全家人是喜歡品酒,所以去的餐廳都是很高檔的,不怕小孩在高檔餐廳的桌面上搞破壞。

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那麼的新鮮,有趣。進到餐廳一頓飯吃下來都至少花了兩三小時。

其實剛吃這裡的食物很不習慣,一切都那麼的原味,沒有亞洲食物的蔥薑蒜與各式醬料的調味。

我也發現我身邊的維也納人花在電視機前的時間並不是很多,大家更願意花時間閱讀,做戶外運動。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飯。

這一切跟速度很快的亞洲很不同,我的三餐幾乎都在外面打發,家裡的餐具都不是整套,能用就好。

現在我實在很愛花更多的時間在食物上,與藉由食物來聯繫感情。

移居來到這裡後我也開始買起食譜書,依照食譜書裡慢慢的畫起起葫蘆來。也吆喝起三五朋友來家裡聚一聚。

週末有空嗎?慢下來,好好的在家慢慢地煮上一頓飯。

請克莉絲喝咖啡按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