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鴨川食堂 京都的緩慢與細緻

本來這篇文章已經寫完了,不過竟然被覆蓋了,不是電腦精的我當然找不回來被覆蓋的頁面了。但是文章是自己寫的重寫沒有問題。只是不捨我用掉的時間。

對於關於食物的書本,電視與電影,我都很喜歡,覺得在看時可以很放鬆。

鴨川食堂是一書也是一部電視劇。這部電視劇開始於在京都東本願寺的附近一家沒有任何招牌的小食堂,二樓則是偵探事務所。

小食堂由父女兩人一同經營,爸爸曾經是刑警,他憑著過去辦案的細心與敏銳為第一次來食堂的客人提供沒有菜單的餐點,二樓則有女兒經營偵探事務所。

這個食堂兼偵探事務所辦案的案件是為人尋找失去的美味,味道對上門求助的人是一道帶有情感與不想抹滅的記憶。

通常女兒小石會憑著客人少的可憐的線索,再跟父親討論如何的烹煮出這記憶中的美味。

作者柏井壽,是生長於京都的道地京都人。

在以前京都一直是天皇的的廚房,美味,精緻,講究,多樣化可想而知。作者是在這樣的一個文化古都生長的,他自有的美食魂寫出來的文章而改編的日劇,讓我在觀看時可以靜心放鬆,眼睛也跟著享受沒有熱量的美食。

日常的生活這麼的忙碌,讓我們都忘了細緻與慢活,忘了生活是人與人的情感連接。

觀看鴨川食堂時讓我慢慢地去記起媽媽的味道,曾經我的爺爺還在世時給予的照顧,他所帶我去吃的食物,也看見日本文化對於食物的尊重,對於為他們準備餐點的廚師與侍者的禮貌。充滿感激地去享用。

還有對某些事物放手,因為已經是過去了,應該放眼未來與注視眼前。

請吃飽飯再觀看。免得越看越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