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食記百味 吉本芭娜娜

這些年來看了數不清的書,從來也沒有認真的好好記錄下來。

好可惜呀現在開始也不晚。

常說難得睡到自然醒,像在該改變說法了,原來一週有兩日是我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日子,而這樣早晨就適合沙發爵士樂與吉本芭娜娜的食記百味

難得可以自己隨性選擇吃什麼做什麼,沒有時間上的壓力。這樣的時刻讀一本簡單隨意的書再適合不過了。

他說:育兒中的三餐是家族之餐。像是把家人結合為一的儀式。

其實是什麼都無所謂,只要能夠高高高興興在家吃飯就好了可不是嗎?重點在於高高興興。

在閱讀的同時也一窺日本家庭中日常飲食。很是新奇。

昆布屋之鹽和雞蛋做的炒飯,也很好吃。他說,關鍵在於一粒粒鹽觸及舌頭後的無窮餘味,如果貪多,加入蔥花和其他配料味道就毀了

這也是我在讀日本作者所寫的書中發現他們很重視單產區的好食材。專心品嚐不多添加。

這也讓我在逛超市與市集時仔細看一下產地與產家。回到家烹煮時也更加享受品嚐各種不同好味道。

我在台灣的每一餐,雖然不是都好吃得要死,但也絕對沒有失望之時。那是隨時可以大快朵頤美食的國家。

沒錯,台灣就是一個生活機能很方便的地方,可以隨時隨地吃熱食。

記得在歐洲住了一段時間再回台灣度假,還會隨身帶著食物出門,一天後發現在台灣這樣做真是多此一舉。

食記百味

吉本芭娜娜

時報出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