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開始在咖啡世界中打滾

在投了簡歷過了將近一年之久,咖啡店的市場營運經理打電話給我,問我有興趣到市區熱鬧的購物街分店去工作嗎?

當時實在很驚訝,因為在我投了履歷表都已經過了一年了,怎麼還會再回頭來找我呢?

接到電話的我也剛辭掉在精品公司老闆助理的工作。重新再找的工作都是關於餐飲業,對於在一線服務客人還是很想嘗試看看,畢竟這是一直以來的夢想。

就這樣我通過了面談口試,得到了試著工作一天的機會。

實在是好多要學的,關於飲料種類就數不清,加上客人可以自由搭配,客製化,使我在第一日試工總在頭暈眼花的狀態。

收拾整個咖啡廳大廳與樓層還不算太難,收銀台系統也很系統化,但是要正確聽懂點單,找到對的按鍵與寫下對的杯子代碼並向吧檯咖啡師喊代號真的有點挑戰。

同時也會有點單助手幫你點單,對你說點單內容,收銀台要很清楚接收,並同時專注於眼前客人的需要,也收取正確金額。

結束工作時自己的收銀台金額要是完全正確的。

再來是吧檯咖啡師的位置,要正確讀懂所有咖啡代碼,正確又快速的反應,做出可口飲品。

再把飲品交給正確的客人。這一切都這麼的挑戰卻新鮮有趣,我實在是戰戰兢兢的結束地一日試工,訓練我的副店長說我要是願意可以加入團隊。

我一邊欣喜,一邊也想著我的骨頭會斷吧,但也算是加入了這個咖啡世界,成了一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