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長輩的心意

長年住在維也納,吃飯的習慣都慢慢的像起這裡的人了,今日的早餐是全麥法棍夾乳酪,午餐在以色列餐廳吃小食,老闆看到我不加思索地問:鷹嘴豆丸子口袋麵包嗎?我回說,今天吃烤茄子與水煮蛋的口袋麵包吧。晚餐就在超市買了全麥麵包夾乳酪與生菜。

沒錯!我可以三餐都吃冷食。跟家人講我每日的吃食他們都覺得,哎呀,好可憐呀。

所以每一次回台灣,行李真的會裝好多的乾貨,有茶葉,枸杞,日曬而乾的高麗菜,蘿蔔乾,梅乾菜,長青菜,香菇,筍乾,調味料,進補用的中藥,來自台灣的高山茶葉,海帶,蝦米。

要寫也寫不完。跟我同行的維也納人都說你是要回去開亞洲雜貨鋪嗎?

偷偷告訴你,我們還帶過冷凍魚,魚丸這種海鮮類。幫我打包的維也納人都要翻臉了,可要知道這一大堆乾貨聚在一起的味道可不是蓋的。不是一般外國人可以承受的。

行李裡面都是各地長輩的心意。

回到維也納後,一一的分類,收到食物櫃中,慢慢地拿出來煮食,一打開食物櫃看到這些可以用上一整年的好食材,我真的很感動。

雖然長輩離我們這麼遠,但他們照顧我們一貫的方式,你吃飽飯了嗎?這些心意滿滿的裝在我的家裡,有空幫家人煮上一頓飯食,也加上了長輩對我家的愛。

在外的逰子,用長輩的眼,的心看他們給予東西,換個角度,這些心意,千金換不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