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還是選擇冷氣

剛回到台灣時只想吃道地市民小食,會想到菜市場去尋找道地的美食,但這一切都只是想。

自己一向愛享樂的個性及喜愛舒適環境,吃一頓揮汗如雨的餐點,則能避免就避免。一般的小吃攤,冬冷夏熱。西餐所提供的音樂,座位都是較優的。可以讓我好好休息放鬆。

還沒回到台灣心裡盤算著要吃的美食名單,但一到家,經歷了較熱的天氣,什麼美食都被拋到腦後,惟一想著就是空調與咖啡。

昨日一早想到市場裡尋找隱藏版美食,一踏出家門的陽光熱辣辣得直照著我,汗珠慢慢地淌出來,沒有多加思考,改到去複合式咖啡館,點了輕食沙拉,跟意思意思點個豆漿。

其實當下,我心裡直對自己這個選擇很鄙視,在國外還吃不夠沙拉嗎,好不容易回家還點這種西式食物當早餐。但是,有空調,雜誌跟寬敞的座椅,吃的還是很開心。

也許對食物的敏感度不高,並不是很挑惕,喜歡的是當下的氛圍。所以在挑選餐廳較看重氣氛好身體舒適最重要。也因此這樣一些較有冒險性的旅行都吸引不了我。因為自己不喜歡身體受苦,

同學去跑馬拉松,我一想到會揮汗如雨,腦子就很退卻了。排隊美食也較少吸引我,想起要在人龍中站上一兩個小時,只為了吃上一種大家稱讚的餐點,啊,腦子已打退堂鼓。

時間寶貴,還是拿這時間去別的餐廳吹冷氣,享受不擠的空間。利用站著時間我想我已完成很多事了,所以至今還未參與排隊熱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