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跟一次性用品說再見

習慣了歐洲的慢步調,回來到台灣真覺得要升級我的腦容量與處理速度。

也發現資訊無所不在,連去便利超商也有一大堆需要閱讀的注意事項。

還有紙張,塑膠袋與一次使用的餐具無所不在,很容易就被不需要的物品與資訊給淹沒,真想大聲喊,救命呀。

我在忙碌與快速的步調中學習台灣的節奏,也試著在空閒時刪除我腦子中暫存的不用資訊。

並也隨時的充電,好好的休息,保持腦子敏銳度,收到的紙張也過目一下並決定要還是不要,而不是讓這些物品一直增長,沒完沒了的。

很多人家中都堆積了不少的物品。

那些所謂的以後可能會用得到的心理,所以家中有好多看起來有用的東西。

可是這些東西讓我們看起來好像還活在過去,家裡看起來很像是倉庫。

到過價值幾千萬的家宅,客廳桌面有過期報紙,廣告紙折的盒子,外賣杯,路上收到的廣告面紙,家裡充斥著這些東西看起來怎麼會清爽呢。

報紙過期就丟了不要還想著可以拿來鋪桌面,這樣怎麼專心享用飯菜呢,總覺得印在報紙上的文字在吃飯時一邊跳出來在跟我共食呀。

把這些一次性的物品都清出家中吧,我們的生命是一次性的,但是生活不要活成一次性的。

買美麗的碗盤,品質好的桌椅,和家人花些時間坐下來吃乾淨的食物,不多加調味料,過油,就品嚐食物的好味道。

可以的話吃飯也不要開著電視,播放好的音樂,放鬆身心。

桌布也從塑膠換成亞麻的或是布料,可以一直的清洗,重複使用。是時候把這些東西清出家中了,買回漂亮,賞心悅目的好物跟我們一起作伴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