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美好生活提案

寫於新冠肺炎前,原本的旅行已取消


一個美好的生活方式是:


我們不要負擔太多,生活中總是有責任要負,要照顧家人,上有父母,下有小孩。


讓自己在當中找到樂趣,不是只有責任,義務,用這些字眼把自己壓壞了。


自己目前定居在維也納,不過家人在台灣,回去一趟要花時間,與金錢,還會因為時差身體很累,但家人年紀慢慢大了,這時間跟金錢是要花上的,回來時差都沒有倒,直接進入公司正常工作。


家裡一切事都要如常進行,想到也會怕會累,但我沒有覺得這只是責任與義務應該要如此,在這短短的時間,我可以見家人,朋友,逛逛家鄉的街道,吃吃美食。


這麼一想就也沒著麼糟了,反而令人期待了。


做的更多,少一點時間空想,更多的實行力。空想也佔腦容量,真浪費。


那就往真正的做些什麼吧,至少知道可行或不可行。去執行時那種快樂跟成就感是當我們只有空想所帶來的焦慮是好過太多的。


寫下想做的事,然後Just Do It。


需要的少一些。東西,慾望太多會讓我們的空間與精神負擔太多,費心又費力。


今年要回家,問了家人朋友有需要什麼要帶回去的嗎?大家都沒有!


我知道這不是客氣話,最近周圍的人都更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型態,想要調整成自己理想的那樣,不再只是一直買買買。


讓家裡堆買了一堆東西,反而是想如何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精神生活更豐盛。


大家都需要有美好的生活,明日我們再聊。


版權所有:本站所有文章皆必須有本人同意才能轉載,並註明出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