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炎炎夏日的廚房

炎炎夏日的廚房該有什麼樣的味道呢?我喜歡打開窗戶讓涼風吹進來,窗台上種植著新鮮羅勒與薄荷,有著陽光的照射長著正好。


微風一吹也帶進了香草的香味。


今天我們就來吃燉煮蔬菜雞肉咖哩,再加上黃瓜薄荷優格沙拉,配著上次教給大家的全麥香草烤餅很合適,不過今天我只想在爐子上蒸米飯配咖哩。


材料:


一盒250克的無糖優格,或是脂肪較高的希臘優格(會較濃稠一些,可以隨自己喜好調整),大黃瓜半條(在亞洲就用小黃瓜吧),薄荷五片,海鹽,檸檬汁一湯匙,橄欖油一湯匙,混合堅果一把


作法:


1.黃瓜洗淨刨成細絲,


2.平底鍋小火烘脆剁碎的堅果


3.無糖優格,拌上作法1,與剁細的薄荷,撒上堅果,與橄欖油就可以食用了。


這樣子的不多添加調味料,原味簡易的菜色常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顏色很美也自然。


我們在一年四季都吃好多的蔬菜,偶而也買海鮮打牙祭,不過維也納人一家都不興海鮮,沒有也不會有人抱怨,這裡農業非常的發達,有機食品也好容易買到,讓我們歡歡喜喜享用不多添加的好食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