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未命名

在維也納烤肉請切厚片

適合烤肉的時節到了,超市盡是烤肉季的促銷廣告。

有了跟朋友快樂的多瑙河烤肉時光,我也想好好的利用有花園的便利,不用到多瑙河和一堆人擠來擠去,在自家花園多麽的舒服呀。

為了能在週日可以享受烤肉,在星期六一定要採買完成。想當年我才剛來維也納,尚未被西化,還很台味。

沒有說現在沒有啦,但當時一切想法都很台式,想當然鬧出很多糗事與笑話。

台灣人的燒烤,要有醃好的薄肉片,海鮮,蔬菜肉串,雞腿,雞翅,魚丸串,其實這些材料應該沒問題吧。

但是薄肉片是什麼東西呀,西方人吃烤肉就是要厚切肉片呀,他們當時看到一鍋醃薄肉片應該是很傻眼吧,怎麼會有人這樣吃烤肉的。

記得我在念書時,跟過好多外籍老師去野外燒烤,當他們看到我們台籍學生準備的薄肉片要燒烤,紛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當時身在台灣當然沒覺得很奇怪,怪的人是他們吧,可是來到奧地利這樣大塊吃肉的國家,實在是犯了他們的大忌。

只見大家意興闌珊的吃著,超級好笑,海鮮當然也沒有把場面變好一點呀,因為這家人不吃海鮮。

照片 在家裡吃火鍋 跟烤肉無關 :)


奧地利不靠海,所以他們根本不習慣吃海鮮。吃沒有魚刺的魚片是另外一回事啦。

所以我很不開心的經歷了跟維也納一家人的烤肉,後來慢慢被西化之後,烤肉還是我最愛的夏日活動,跟著外國朋友相約花園燒烤還是我們夏日很愛的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