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我的慢活世界

骨子裡是個慢性子的人,但我的生活模式卻要很快速,不知不覺的我就常常如吉米圖畫裡的孩童偷偷地減速。

最近很醉心於日本飲食方式帶有的儀式感,漂亮的碗盤,不過量的菜,讓我可以欣賞美麗的碗盤,慢慢的咀嚼食物。

上班時也開始自己帶了便當,一向是懶人,很不情願要提著便當去上班,但是又不想休息時間還去排隊買午餐實在是很浪費時間。

買完了因為所剩時間不多還要大口大口的吃,所以我開始研究日式冷便當,便當盒在回台灣就買好了,回來就依食譜慢慢來學習。

就這樣我的日式便當生活開始了,在旅行中吃出的小肚子也慢慢消了。

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簡單,我三不五時就在丟東西,總是想有哪些東西是多餘的該處理的。

乖乖,每一回的檢視就能丟出很多東西來,當丟棄這些東西時我的心裡是很愉快的。

哇,又多出好多的位置來了,總想要清清爽爽的才甘心,不過家裡又不是只住我一個人,所以總不能如我願,一有機會整理時那心情有如中了小獎般的愉悅。

目前家裡還沒有如我所計劃中的清爽但正從那方向前進。

睡前不滑手機那能做什麼呀,總看專家提倡,為了有好的睡眠,睡前一小時不要使用電子產品。

我想來想去覺得不可行,自己一向是睡覺前看儲存的文章直到累了才睡的,不看手機我的睡前安眠活動就沒有了呀。

回到了台灣可以容易買到中文好書的,迫不及待的想看一堆從書店搬回的好書,就這樣床頭堆著高高一疊待讀的書,讓我很甘心提早上床歇息而不再透支睡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