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我懂你需要這杯咖啡

喀,打了上班卡,我成了咖啡店的最菜的成員,學習該怎麼樣開店,怎樣與客人應對與關店。

由於是最菜的成員,所以沒有基本功,一切要從零開始練。說有多辛苦就有多辛苦,腦累體力上也吃不消。

後來才知道這家分店的咖啡師是最難搞定的,大家都是較有年資的咖啡師,知道要挑輕鬆地做,吃力不討好的就是菜鳥咖啡師包辦。

且要打進一個早就一起工作很久的團體是很有難度的。

還好當時我們有四個菜鳥咖啡師,可以一起吐吐苦水,就一路這樣撐了過來。

那三個月覺得還真是吃盡苦頭呢,每一日要服務於這永無止盡的排著長龍的店。

客人一直一直地開門走進來,他們完全無畏於要等待的時間。

對於老闆應該是喜孜孜的,有這麼多的點單,但對於一個菜鳥實習生的我,還真是有點消化不了呀。

每一日最值得開心的是打卡前的喝一杯咖啡時刻,還有下班時打卡的那個喀,聲響。

但是我還蠻會苦中作樂的,每一日的獎賞就是喝一杯店裡我沒喝過的咖啡,把自己當客人,安靜地坐著,讀喜歡的書。

再次提醒自己當咖啡師一直是我想要做的事,才挺過來了,現在也自其中悠遊自在。

回到家菜鳥實習生腰都挺不直了,腰酸背痛的,每隔三日就拔罐一下,背後總是紅咚咚的,慘不忍睹的。

但是心中真是欣喜可以加入咖啡世界。

自己平日很愛在休息時間來喝咖啡,放鬆的地方,現在竟然成為我工作的地方。

有時工作很累但是看到喝了一口咖啡後表情由緊張而變得放鬆的客人就覺得,我懂你們呀。

想當初我也常常會倒垃圾到到咖啡店來,點一杯咖啡,拿本書安安靜靜的看,看舒服了才踏著滿足的腳步回家。

如今,在咖啡店實習,也希望客人離開店裡時,是帶著滿足,滿意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