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在維也納的每一個週末都可以是中秋節

在台灣的中秋節一向是全島烤肉的時刻,一家烤肉萬家香,所以大家都邊賞月邊烤肉,大人齊聚聊天邊烤肉邊泡茶,時不時有鄰居或朋友來串門子,小朋友就吆喝一起到公園玩耍。

這是我小時候的美好記憶,一家人或者約朋友中秋節是一定要齊聚不能單獨的。

超市裡有各種的促銷,吸引大家成群相約,讓朋友帶來自己私房烤肉醃料,創意烤肉串,大西瓜一定會買的。

那年代的烤肉是用一次性的紙杯,餐具。很隆重的採買很隨意擺設。

剛來維也納時,我想如火炮製這樣的烤肉氣氛,和我的台灣朋友相約加上維也納人的朋友,我們買了一次性烤肉爐,不大,小小的,攜帶方便。

帶了醃好的肉類,在家中也先串好蔬菜串,時間有點久了都忘了我們準備什麼東西了,然後讓我大開眼界的是到了多瑙河邊有好多的人成群結隊的手提著飲料,保冷箱,椅子,地毯(沒錯!是地毯),露營用的瓦斯爐,先來的人有的已經開烤了,沿路邊走邊找適合的位置已經聞到烤肉香了。

我好驚訝,怎麼這麼多人呢?今天是什麼特別的節日嗎?

像我們在台灣的中秋節嗎?才知道一般維也納人其實是不再多瑙河烤肉的,他們會選在自家花園,或者是在朋友家的花園。而在這的多是土耳其人,阿爾幹半島來的移民,中國人也是有的,不多。

這些移民在自家國家就是很愛吃烤肉,本身又很好客的民族,所以週末就三五成群地在這裡烤肉加社交。

每一週末都是中秋節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