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到奧地利人家作客 何時上主菜

我有亞洲胃,吃飯如果有湯,有熱食才算是好好的吃一餐,有客人來時更會好好計劃根據人數來安排菜色。

我是個愛好食物的人喜歡到朋友家作客,也喜歡招待人到家裡來作客。所以當我第一次被邀到維也納人家作客時很是期待。

到了奧地利人家後,大家聊天喝咖啡吃下午茶點。喝著喝著酒杯也擺出來,大家開始品酒了。

時間也近晚上六點,慢慢的桌上擺上拌沙拉,一大盤不同種類的火腿切片,整條風乾奧地利式香腸,匈牙利風乾香腸,要吃時自己拿刀剝開腸衣切片吃。

乳酪片整大塊不同產地的乳酪。醃泡菜種類也好多,有小玉米,橄欖,綠的,黑的,油漬番茄,醋泡蒜頭,醃小青辣椒,麵包也是一大籃在廚房等著切。

每個人都得到一個木製的圓盤,可以在上面切乳酪,香腸,抹麵包,歡樂中吃吃喝喝的。

只不過第一次來維也納人家裡作客的我心裡想著,這前菜也太豐盛了,我大致都嚐過一小點,那主菜到底何時才會上呢?

大家快樂的聊天喝酒,享用眼前的美食直到東西全部撤下。

當晚並沒有所謂的主菜,而那一桌豐盛的食物就是中歐人常吃的冷食晚餐。

基於自己是個客人我也沒敢多問,只是回了家我又煮了一碗泡麵安撫我的亞洲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