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你知道你散發著陳年氣味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經過某人的身旁,他散發出陳年舊物的潮濕氣味。

我有幾次這樣的經驗,一直很疑惑怎麼會這樣呢?

後來認識這樣的朋友,並有機會到他家拜訪,不意外這朋友家裡的擺設,真的就是堆滿了陳年舊物,整個房子也不通氣,他的的衣服也都染上了這種味道。

長期住在這裡面的L先生當然沒有發現有什麼異樣,他很習慣了,倒是旁人聞了還真的很不舒服。

居住的環境對我們很重要,家裡不是倉庫。

今天開始慢慢地檢視家裡的每一物,是不是有好好的使用。

很多時候當我們把家裡堆的都是各種物品,認為這是種節儉,其實我們就落入了舊物使用循環,沒完沒了。

一輩子就在舊物堆裡,難怪我們身上會散發舊物的味道。


今日起不要強迫自己,但帶著期待自己變好的心去檢視家中的每一樣物品吧。

週末有空閒時,我會拿出家中整理表,檢視上次自己整理到哪裡了,從上次停下來的地方繼續慢慢地檢視。

人真的會有惰性,一忙起來家中哪裡有空位就把東西往那塞,何況家裡還不只住我一個人呀。

有時總覺得是大災難,好亂。

但是一旦慢慢建立這種習慣,之後要把物品歸位就不會很難了,要買東西也清楚知道家裡有沒有,東西也不會買得過多。

人在雜亂的空間裡心情真的不會太好,為了讓自己有好心情,好味道,開始只留讓你心動的好東西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