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不要客氣 該睡覺了

好好睡一覺實在好重要。

在平日忙碌的工作裡,早起晚睡可能成為大多數人的寫照,大部分的時間我也算是睡眠不足的人。

最近讀到村上春樹的文章,講到他在頭腦不清楚時喜歡睡一覺,放點輕鬆的午間音樂伴隨著午後有點熱燥的微風緩緩入睡。

一覺來精神舒爽,頭腦頓時又輕鬆起來管他誰又說了什麼難聽的話,又有什麼難題待解決的,他都不太在乎了。

李開復一直以來是自律很高,深埋於工作的企業家,不管你郵件多晚發,他都會極速回復,怎麼可能呀,你可能會想?

不睡覺嗎?對他真的不太睡覺的,剛開始喝咖啡醒腦,後來發現咖啡作用不如從前,開始吃咖啡因錠,一顆抵十杯咖啡,後來身體開始不適,檢查出他得癌症了,身體長期以來沒有好好的休息,出差錯了。

他開始自省,真的有需要把睡覺看得這麼輕嗎?

打從何時我們把睡覺看得這麼不重要了?

如透支我們銀行的帳戶我們開始透支我們的睡眠了。

今年下半年度的目標是極簡生活,簡簡單單的,健康生活,需要睡覺時,聽從身體的需要,不要硬撐,不過一直以來硬撐也不是我的強項啦。

最近放假日,睡到自然醒也就早上8:30 ,晚上10:30也就自動眼睛睜不開了,一直以來都是早起工作的關係。

假日吃完午飯就昏昏欲睡了,這時候不要客氣了,身體需要。

奧地利人是沒有午覺的習慣的,剛開始維也納人也被我這舉動小小驚訝到。

慢慢的全家人也見怪不怪了,也開始在需要午睡時,沙發一躺,帽子一拉下很隨性的就開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