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不累的工作很奇怪


D小姐是精緻美人,每日都是仔細上好妝才出現在公司,不像其他同事,打不打扮隨心情。

老闆有時候上班有美麗細緻的妝,有時隨意,只因睡不夠。

最近老闆排給大家的行程實在是太滿檔了,大家實在是體力,腦力大透支,不滿的情緒紛紛跑出來了。

D小姐首先發難說他工作用的鞋都爛了,但是他一點都不想多花上一毛錢在工作用的物品。

這種話我常從同事那聽到,這時我回說,是嗎?我喜歡在能力許可之下買好穿的鞋。

衣服也是根據規定來變化,但我會挑選自己喜歡的品牌,穿的時候開心度大增,而不會只是想就是工作用所以隨便就好。工作用品也是,不好用的就丟棄吧,申請新的,如果公司沒預算,有能力就自己買新的,不要邊用邊抱怨呀。

F先生是公司的攝影師,他就對工作充滿熱情,公司有發配攝影裝備,但他自己平日生活中也很喜歡攝影,一直跟我說要存錢甚至貸款買最新的攝影機,畫質很好,功能更強大,這樣他出任務的機會也會更多。

講完後半年他已經入手買了他相中的機型,在臉書上他寫著我愛我的工作。

同一個公司,制度一樣,但態度不同,開心度也不同。

我自己竭盡所能想到的讓自己在工作中能很開心,因為自己喜歡這職業,薪水同事都是可以接受的,不然我就該換工作了不是嗎?

在休息時我吃的是自己帶的便當,不是隨便打發。書寫用具我用自己的,常常更換,保持新鮮感處理每一天的大小事。

工作累不累?累,但不累的工作其實還蠻奇怪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