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樹大道
榛果樹大道

日常 生活 旅行 輕閱讀 生活是給自己的,在這我們不用迎合別人的劇本 慢下來 享受你自己的舞台

一日開始的儀式

很難想像在今日之前的我還全身酸痛,睡眠不足,被總是處理不完的事情追趕,覺得自己要被打敗了。

但是今天竟然精神飽滿的起床,為自己做了豐盛的早餐,好好的坐在餐桌前吃了培根,煎蛋,草莓,全麥土司,配著杏桃果醬,榛果醬。

喝了第一杯咖啡拿鐵,寫稿的當下正打算喝上第二杯咖啡,空氣中是清新的青草香。

到昨天為止的行程表,基本上是滿的。

咬著牙上妝出門,同時把衣物丟到洗衣機裡去洗,大致整理好家裡,開始一天的行程。

神奇的是我在上妝的時候,那個動作好像給自己加了力氣,心裡也給自己打氣,我是可以平順地度過這一天,並且會很享受這一天當中的每一個過程。

事實上昨日整天帶著頭痛,喉嚨痛。

腦著裡也盤算著接下來還有的連續工作,光是想著都覺得要戰敗了。

工作時的搭檔是D同事,是個住過多國的奧地利人,邊工作,邊修數學碩士,他說一出門行程也就滿滿滿。

但他喜歡一早正正式式的坐著,用竹器,漂亮賞心的杯子泡上抹茶。熱水注入杯子,開始竹器打著,轉著圈圈,看著這翠綠的抹茶,心裡也好像注入力量,覺得今日會是個很有趣有效率的一天。

就這樣隨時加油給自己充電,也沒把自己逼的太緊,該做的事去做也享受在其中,我也在昨日滿滿行程中有好好休息到,靜下心的吃飯,敷了臉呢。

不知大家一日開始的儀式是什麼?

像我一樣不管散步出門都要小小的上妝,把家稍稍收拾一下,該歸為的都自動歸到該有的位置。

還是如我同事一般的泡杯抹茶?當這世界一直向你索取時,大家會準備好給自己一個儀式,從容的開始一天嗎?還是每日都像打仗一般,忙亂出門?

祝你今日又是個戰勝的鬥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