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zelmoriri
Hazelmoriri

🌰

Dreamland03


「我生前是宠物店的员工,对于喜欢的衣服零食和书本,我可以直接买下来,或者用试图买下的说法表达一种透露喜爱的愿望。」


「十二月的时候有只贝灵顿一下撞到了店铺的玻璃门上,像晕头转向的小羊,我蹲下来靠近它,发现它的脖子上挂着一个小号的密码锁,锁面上写着‘135’,我照着试了,没能打开,随意试的‘246’竟然就打开了。那只贝灵顿靠着我的膝盖。我也不能确定是不是贝灵顿对我说的话,总之它告诉我这条路是白色瓷砖铺成的,这条路的平行顶上会降雨,让我一定注意别滑倒。据它说,这条路连原地滑倒的小失误都不会再给一次机会,没有重来的意思。」


「再说回刚才的事,我认为狗狗的好感很难回应,我单方面推测是因为少了一根互通的天线,本来摇一摇就能互通的好感,偏偏要龇牙咧嘴,动手动脚才能让互动双方看起来乐在其中。其实也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举动,我习惯用两只手捧着狗狗的头,再用自己的额头紧紧抵着它们的头,或者是趴在地上同它们对视,用手指轻轻摸它们的鼻子端部,这样摸它们,好像连上了透明的丝线,我的心痒痒的,温温热热的,不知道它们是不是也有一样的感受。如果是在森林里,我也应该会用头抵着枯叶堆,如果是某个星亮分明的夜晚,我也一定会仰着头最大限度地伸长脖颈,好让自己离夜空更近一些。发自内心的喜欢好像分为两种,一种是朝着大地紧抵,另一种是向着天空联结。」


「可是你看,这条路不像那只贝灵顿所说的是白色瓷砖铺成的,虽然的确是白色,但是踩起来很踏实,好像不会轻易滑倒,你说,它为什么担心我们会失足滑倒呢?」


「我们?你说的是‘我们’吗?我想这只贝灵顿说的应该是‘人们’吧,只是人们听不到它想说的话,只有我们听到了。你也无需夸张地说生前,你不过只是一只刚洗完澡站在白色防滑吹水台上,站在你所谓的踏实的‘这条路’上准备吹毛的巴哥犬,虽然吹水机的轰鸣声扰得我也不太安心,但总归不会把我们怎么样的。你总把人类的谈话甚至是自言自语当作自己的出品,那我问问你,那只贝灵顿对人类说的‘这条路’究竟是什么呢?」


我歪着头,宠物店的员工正在给塑料浴盆里蹲坐着的金毛搓澡,金毛把头从员工胳膊弯里透出来,搭在浴盆边上和我聊天,我们对着脸,隔着不到两米的距离,我也在想这个问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