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zelmoriri
Hazelmoriri

🌰

Dreamland02


她说她十一月就要死了。


这句话之前,她对我说的话统共只有两句。一句是“欢迎光临”,另一句是“有喜欢的可以试试”。把衣服挂回衣架后,我并坐在她一旁,她周身好像延出些枝蔓,无所凭依的话语把我朝她拢得更紧了些,我突然想到了野间宏,静坐着又突然想到我也许打扰了她的自说自话,不管如何,只是与她共处在一间店里,共坐在一把长椅上,我仍在和她共享悲伤。


人能预知自己的死期这件事本身就是悲伤的。我问她:“怎么才能预知到自己的死期呢?”她说她只是被告知的,医生说她活不过十一月了。“预知或是被告知,都是一样的。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死的人,都能壮着胆子把死亡逼退,死亡有路可退。知道死期的人,死亡反过来逼近你,我知道我没办法退后,当下就忍不住哭了。”我也没能忍住,本想说些什么安慰她,看到衣架上挂着一块小小的木牌,上面写着店名「冬不过」,想让她期待春天,但又想到她或许捱不到了,只对她说了一句:「灵魂总会替肉体自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