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zelmoriri
Hazelmoriri

🌰

Dreamland01

「最开始记录这些梦境是因为我是一个很能记梦的人,这种记忆甚至比现实生活更让我有所清醒感和内嵌感,在豆瓣记录到第六篇的时候就断更了,是2019年的6月12日。我发现这处角落,也许更纯粹,但最好还是能拾起记录的兴致。」

......

我和林小一起去海边看的这场比赛,说是海边,所有观众都得泡在海水里。烟斗型的充气滑梯一端高架在悬崖上,尾部回钩起两米,整座滑梯稳当地浮在海面上。选手从滑梯高处顺势滑下再回升,只在落水前做些花哨的动作,引一些零散的口哨声和鼓掌声。7号选手跃至高空准备落水的时候,一头蓝鲸挨着礁石从左上角游进赛区,7号选手什么动作也来不及展示,只是头朝下笔直地扎进了深海,蓝鲸也只给所有屏住呼吸的观众留下了尾鳍拍打海面激起的浪花。


出于对选手猛扎入深蓝色大海时动作中某些难以言说的犹豫以及蓝鲸游经赛区时整幅画面中生死气息平衡得让人不敢泄气,我用手肘撞了下林小,


“我想自尽。”


林小的喉结微微颤动了一下。


“就在这座悬崖上,投海自尽。”我知道林小一定会答应我,单一浓烈的色彩对于我们本身就是一种不可抗力。当所有颜色变得单调又深沉,想象自己投身进这一切,我们就会想落泪。晚霞入夜的那一刻,离岸甚远还不断向前延展的海面,火光在眼前烁烁,我们渐渐只能看到灼目滚烫的白光,仿佛什么都不曾存在,或是本就一无所有。


林小握紧了我的手,问我还有愿望吗。


“我想穿一次情侣装。” 我其实是想不孤独,我暗自有了期待,海会读懂我的愿望吗?


海水中的观众散去了七八成,我和林小也朝着岸边游去。我们只想快些找到贩售纪念品的商店,买两件印花相同的T恤,再牵手投海自尽。


我换好纪念衫站在商店门口等林小的时候收到了一条短信,是母亲发来的:「你不准有自杀的想法。」


我只感觉脊背一凉,除了林小之外,我环顾周围所有人,都像是窃听到我秘密的告密者。母亲的手从屏幕里伸出来揪住我的衣领或是用尽全力将我箍在怀里只差科技的再进一步,我从短信里什么也看不出。


在崖底我和林小就被工作人员拦下了,对方的说辞是赛区不对外开放。我们只能悻悻往出口方向走,途中又被人潮给冲散了。我一个人走离海边,翻过城市边缘的长坡,只要再走过一座吊桥就到市中心了。可是站在桥头我又想自尽了,我走了五步,扶着护栏往下看,


“太浅了。”又朝前走到了桥中央,踩在栏杆上朝下看,河面濛濛泛着一层水汽,看不清深浅。我抓着护栏用力向上一跃把身子撑起,将大半个身子都探出护栏。只要松开手就一定能倒下去,尽管我不断鼓励自己,但是一些类似于穿了情侣装却一个人自尽不太公平、灰色的河面一点也不像神秘的通道、我是寻死的人,可是连河面也死气沉沉,整幅画面就像把一张正方形的卡纸对折,手捏着朝上的那一面不是我,我是连着绞缠不清折痕朝下耷拉着的那一面的理由,让我最终还是懈了劲落到了地面,刚踩实地面我就疾步向前,只想赶快过桥,记不清撞到了多少和我逆向行走的人。


强撑着过了桥我才一下瘫坐在地上,听到有人唤着我的名字,回头看才发现是母亲。她走到桥中央就定在原地,像我刚才一样,踩在护栏上,将自己的大半个身子探出护栏外,和河面保持水平,停了2.3秒就重新踩回护栏,重新看向我,


“怎么啦,还是不敢死吧?”


我一下就忍不住抽噎起来。我说不想孤独地死去,可是活着明明就不孤独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