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柏還是漂泊
安柏還是漂泊

失去平衡就會失去靈魂的貓科動物

塔羅牌⎻命運之輪

「心動不是喜歡,心定才是答案♥️」 某個塔羅師一語驚醒夢中人;這是我的答案,我的她能感受到嗎?
為什麼會喜歡我?

這個問題,我也曾經無數次質疑過。

認識彼此超過半個而立了,她的反應讓我也開始疑惑。

當下,我也愣住了....「恩~可能這份感情是長久堆疊起來的」
(而終於它到達了一個我可以察覺的點...不是有句話說天時地利人合嗎?)

「我們還是朋友啊」一時無法接受的她,沒有再多說些什麼

後來的拉拉扯扯,包括一些曖昧者的介入都讓我失落到很想放棄了

不只是那份長期培養出的情感~是整組都想放棄!愛情、友情、親情通通都想放掉了.....

說了一些重話後,以為我們就此結束了!



過了兩個多月~一句「take care」又把我們拉回到彼此的生活。

這兩個月的空窗,我時不時地想:是不是做得太武斷絕情了?

十多年來的友情就這樣給放了?那那句「不離不棄」的價值又值多少?

另一方面,我也明白感情中不能太過自責,不能使自己處於被害者的思考模式

「也許對方不是這樣想,但偏偏她也不是這麼會表達的人....」

「我該怎麼做才能得知她的想法?」 這樣單方面的自言自語真是讓人度日如年....

然而,從她身上,我很清楚地看見自己來自童年的恐懼

從父母那邊得不到實質陪伴的恐懼....

而我也毫不避諱地讓她知道自己對於工作狂的恐懼與排斥....

「也許是這樣讓對方退卻了?」「怎麼偏偏喜歡一個喜歡工作的人呢?」

「我倆這麼的不同讓對方退卻了嗎?」

對我來說「變化」、「時程彈性」與「多元發展」是種生活挑戰且有點情趣

對她來說「穩定」、「行程排定」與「有條有序的規劃」神聖不可侵犯!

.....無所謂,互補才能長久不是嗎? 可對方是怎麼想?
有名心理諮商師曾說:
每個人感情上的底線通常來自於我們童年從父母身上失去的部分。
好比說: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一句話、一種行為模式等等。
只有當我們的內在小孩受到療癒,逐漸成長後,我們才有機會談真正成熟的感情。
而療癒要從哪邊下手呢?從「自己」與 從「我們」
通常從「自己」著手比較容易些,而且「自己」成長後再去著手「我們」會更容易且和諧。

要療癒自己對於無法得到實質陪伴這種恐懼與不安是蠻棘手的!

歷經幾次拉扯後,為什麼放不掉?

這是業力、緣分還是命中注定?目前,還找不到解答。

只知道有個很真實的感受一直徘徊著:存在於當她確確實實在我身邊的每個時刻。

高中相處在一起的回憶、幾十年後再度見面的當下和之後每次依偎在彼此身邊的
每分每秒....如此真實的感受!怎麼解釋?

終於!有人解開我的疑惑了! 「心動不是喜歡,心定才是答案」

接下來,只能從自身做起,也許當我真正「成長」了

不管未來是誰站在我身邊

那些所有的不安與任性才會迎刃而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