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摩
必摩

Be My Own

【空瓶记】【Anti Haul】过去九个月,我用完了哪些鸡肋美妆护肤品?

过去的几年,也许是消费主义渐渐将我驯服,我开始对护肤、美妆、头发护理投入越来越多,美其名曰 Performing Self-care 。我也养成了一个习惯,尽量保存用完美妆护肤的空瓶,并因此产生莫名其妙的成就感。

我已经把你们全部驯服!

不过说实在的,我对这些的使用并不算很勤快,目前勉强能做到每天早晚都涂脸,也基本只会涂一种产品,面膜使用频率在一周一次到一月一次之间,一周认真化妆不会超过一次……所以虽然我脸很大,但从去年10月的上一次空瓶总结至今,也只用了这些……我知道这看上去也不少,但考虑到是九个月的用量,且多为小包装和迷你装……

Anyway,我想在这做一个记录,第一篇先从我用完了那些不怎么好用、至多算鸡肋的美妆护肤品开始,如果你看完这篇拔草了一些产品,也许也算是对抗消费主义的小小胜利


腮红 NYX High Definition Blush - HDB 22 Taupe

图片来自网络

首先是过去九个月唯一用完的纯化妆品,NYX这款腮红。这款腮红来自某次购物得到的赠品,到手后我发现它粉质比较干,显色度也很一般,但正好我没有其他合适的修容产品,用这款作为修容,不用担心下手太重。于是在过去的一年坚持不断地使用后,成功触到铁盘,又在铁盘后不小心摔了下,里面的剩余碎成了渣渣,而我不离不弃地用刷子和美妆蛋把渣渣全部蘸取,成功做到了丝毫不浪费……

这样的空盘不多见吧?

我化妆频率并不高,平均下来一周大概化不了一次全妆,修容顶多一周用一两次。这款产品与NYX众多粉类产品类似,干、显色度很一般,本身倒真是平平无奇。只不过可能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款彻底空盘的产品,所以还挺有纪念意义?


疤痕膏 Dermascar Gel

图片来自网络

这款产品号称能软化伤疤、改善伤疤的红褐色、减轻伤口的不适感……我买来本是想尝试下对长胖造成的拉伸纹有没有效果……答案当然是没有!

后来我又在痘疤和外伤的伤疤上使用,感觉效果似有似无,并不明显。而且这款产品是油状质地,似乎很久都不会干,感觉很容易擦到衣物上。总之非常鸡肋。

护手霜 Typo Hand Lotion - Pink Champange

我的手并不大,所以是很小一管

某日逛街时看到这款护手霜和同品牌唇膏一起捆绑促销,似乎两样加起来才一两澳元,于是顺手买入。Pink Champange的气味不错,虽然因为缺一点酸味,不太像香槟,但也算清新好闻。虽然留香并不长,对我这种害怕浓烈香氛的人来说,反倒是个优点?至于质感,就是最廉价的护手霜质感,蛮稀的,所以不会搓泥。护手效果聊胜于无

深层清洁泥膜 Omorovicza Deep Cleansing Mask

图片来自网络

这款泥膜最初我收到的是赠品小样,尝试使用后很喜欢,虽然正装价格不菲,但还是咬牙购入,想来也是这些年我买入的最贵的护肤类产品。吊诡的是,也许是我皮肤有了变化,之后的使用心得反而是不功不过。涂上脸依然是清凉略带刺激的感受,深层清洁的效果似乎并没有试用时显著,很多黑头用完依然在,虽然貌似浮上来了不少。考虑到价格感觉并不怎么值……

去角质面膜 The Ordinary AHA 30% + BHA 2% Peeling Solution

图片来自网络

这几年The Ordinary很火,因为价格便宜,我就购入了多款进行尝试。这款涂抹式面膜和前面那款贵价面膜一样给我混合的使用体验。第一次使用惊为天人,用完后皮肤感觉前所未有的干净。但之后也许还是因为皮肤起了变化,使用后反而感到面部皮肤受了刺激,用完似乎引起爆痘。后来我吸取教训,不敢留足十分钟再洗,缩短至八分钟左右,虽然避免了皮肤受损,但效果似乎也很暂时,对皮肤没有长久的改善效果。唯一可取的似乎只是可以帮助我清理脖子上的小疙瘩,使用这款以后疙瘩有的自行脱落、有的可轻松剥落,也足见这款面膜的酸性之强。听说对于油皮效果也很好,也许对我中性偏干的面部有点过猛了。

多重胜肽精华/咖啡因眼部精华/保湿面霜 The Ordinary "Buffet" /Caffeine Solution 5% + EGCG/Natural Moisturizing Factors + HA

把这三款放一起,因为,我已经,真的有点失去耐心了

这三款的使用感都没有什么让我讨厌的地方,但也没啥让我喜欢的,也看不出有什么真正的效果。多重胜肽这款比较稀,涂脸上感觉很薄,肤感很一般。咖啡因这款有朋友说超过贵价眼部精华,我感觉不出啥效果,涂上去眼周有点发热,而且肤感有点黏糊糊。不过据说咖啡因能帮助毛发生长,我睫毛也确实在这两年长了一些,不知道是否有相关。保湿面霜非常极其的平淡,而且保湿力很一般,对我来说不太够。唉,The Ordinary这个品牌我也算用完了差不多十款不同的产品,其中大概只有一两款让我觉得算是好用(提名Granatin Retinoid 2%Emulsion)。好在价格实在不贵,也不算花了太多冤枉钱。

 泉水喷雾 La Roche-Posay Thermal Spring Water

图片来自网络

这是款经典的名牌老产品了。但对我而言,我从来没弄明白喷雾的用处?第一次得到这款是来自赠品的图示包装的50g小瓶,我听从朋友的美妆小技巧,在上完粉底后喷一下,似乎确实可以减轻卡粉问题,但我以为,卡粉的关键还是要使用更合适的粉底液/加强日常保湿,喷雾只是稍微补救。平时如果直接喷这个喷雾,我感觉脸上会黏黏的,不太舒服也不怎么保湿。后来我又在某个赠品包中得到了这款,干脆就在Facebook Marketplace转卖了。可能很多人还是喜欢这款吧,转手很轻松。

维A醇油 Neutrogena Rapid Wrinkle Repair Retinol Oil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个系列产品似乎是露得清近年来较火的系列,也许是因为它家在开架美妆中较早开始引入A醇这个原料。因为我皮肤中性偏干,所以我特意选了油质成分,结果很失望,油很稀薄,流动性过强导致不好控制,上脸薄薄一层并没有什么滋润感……好巧不巧,我先生某天恰好就打翻了我正在使用的这瓶,于是大半瓶都洒在了其他护肤品和桌椅、地毯上……算是减少了我为了用完这瓶所需的煎熬。这一瓶的容量和The Ordinary的A醇一样,价格更贵,效果却似乎更不显著,实在不值

防晒保湿霜 Alpha-H Daily Essential Moisturiser SPF 30+

图片来自网络

忘了这支是旅行装赠品还是某个组合里的一件。Alpha-H我最早用的它们家的Liquid Gold酸,虽然那款包装感很粗劣,但用完一瓶似乎有效。这款保湿很奇怪地不怎么保湿,相反是很明显的防晒霜质地,有膜感,倒是和最近很火的Charlotte Tilbury Magic Cream不谋而合,那款也是含有大量的防晒成分,却号称自己是一款保湿霜……另一件奇事是,我手上这件确实标注的是SPF 30+,但我搜索现在在售的,却全都标成了SPF 50+,包装倒是一点没变,不知道成分是否有变化。其中缘由,可能是因为Alpha-H是澳大利亚品牌,而澳大利亚相关法规以前不允许防晒标注超过SPF 30,2012年才改变规定把防晒标注的上限改为SPF 50。

MALIN+GOETZ Revitalizing Eye Cream

图片来自网络

这款似乎是近年出现的新护肤品牌,刚才查了下价格不菲。我这款迷你的小样来自某个赠品包。这款使用下来倒没有给我任何恶感,几乎不会刺激到眼睛,也疑似让眼周肌肤触感更好了……只是我实在不明白眼霜有啥用,一款温和的面霜为什么不能涂眼周?眼霜眼部精华普遍高价,又没让我看到过什么明显的效果,反倒可能是我眼部脂肪粒的帮凶?考虑到这款的价格,实在是没有购入的意愿。


呼,总算数完了这些鸡肋或难用的美妆护肤空瓶!应该说我这两年还在试验阶段,所以断断续续用了很多不好用、不太适合我的产品,出于不想浪费的考虑,我就勉力把它们尽量都用完了~也因为都使用了不止一两天,所以自觉还算公允。

不过每个人肤质不同,生活的环境、气候不同,适合的产品大概也不同。以上只能代表我自己的感受,唯一可确定的是以上产品都来自可靠渠道,没有假货……

在进垃圾桶前再来张全家福,开篇的图减这幅,消失的就是我下篇要写的好用物

为了提高图片质量(拍清楚很麻烦),很多产品没有拍我的空瓶,而用了网络图片。希望这一篇能对你有帮助!如果想看到更多类似的文章,请不吝追踪我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