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i
Hanki

暫時沒什麼可介紹的

隨他們去吧!

仔細回想了一下上一篇裡有提到的微信好友對我的「expectations」其實也跟我有意無意在塑造自己的一些固定形象有關吧。是我自己先只分享自己溫柔可愛的一面,展示的多數也是精緻生活的那一部分,高中的時候更甚。我自己也是希望他們這樣期待我的吧,是「美好的人」。這麼說起來我後來的一些憤怒,倒是有些「當婊子還要立牌坊」的意味。所以還是不設定潛在讀者的紀錄是最忠於自己內心的吧。不過有的時候我好像真的不知道什麼是忠於自己內心的了,互聯網讓我的表達都變得有些不三不四,反覆思考,設定立意,帶入讀者身分證後再閱讀一邊,有時候發一條狀態之前自己要翻來覆去念好幾遍,語句通順否,立意清晰否,最重要的是,別人看完了能不能到達我想要的效果。至於我想要的效果是什麼,視情況而定,一般都是加強某種人設,或是展現自己一番。我甚至也搞不清楚我現在寫的這些是不是又在重蹈覆轍了呢,「會不會有我認識的人看見,他們不會覺得我xxxxx吧」這樣的想法又冒出來了。我什麼時候能真正爽快地隨他們去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