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i
Hanki

暫時沒什麼可介紹的

轉移陣地第一天

第一次知道Matters應該是看周保松老師的文章,感覺這個平台很有意思,但真的想要來這裡寫點東西是因為微信真的沒辦法生存了。發的文章要不然被刪了,要不然就是雞同鴨講,根本沒法跟微信好友們討論起來,覺得我太「憤青」了,太嚴肅了,沒必要這樣上綱上線吧之類種種。感覺再不轉移陣地我就要瘋了。我應該很需要認同感,也沒有辦法不說話,朋友圈的各位似乎不再是我想要討論的話題的受眾了,他們更愛看我po一些旅遊的照片,分享一下生活裡好笑的事情,對我有固定的expectations,好像孫悟空畫給唐三藏的保護圈,走出去就會有危險。我是不可以不溫柔的,不可以是不那麼熱愛生活的樣子,是不可以討論政治的,是不可以氣急敗壞地說一些不好聽的話的...我實在沒有辦法認同微信,即使它可能在這樣的環境裡只能這樣做。我想要好友們轉移去telegram或者line,個別特別好的朋友們為我下了軟件,還有就是翻牆困難沒有辦法,多數會覺得我沒有必要這樣做。直到看到matters上有freefromWeChat的文章,才終於感到「太好了」才決定就是這裡了。

第二個轉移是開始使用繁體字,沒有特別思考過為什麼這樣做,可能是想要脫離一些東西,或者只是想有個不一樣的體驗。

思路突然斷了,今天就先寫到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