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均愚
杨均愚

哲学工程师

2020瘟疫中国七宗罪



我,作为一个中国人,认为中国政府以及其代理人,在2020年的瘟疫期间,没有能够做到“尽责勤勉”,对瘟疫在全球爆发和扩散,负有重要责任。


不仅如此,中国政府及部分中国人和海外华人,做出了许多令我深深感到羞耻,不可接受的行为。我认为这些行为不符合中国文化固有的品格,也不符合世界上任何一种健康的文明价值,其中许多行为已经达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这些行为构成了对中国和世界人民的犯罪。这些罪行让中国陷入难以回转的困境,将给中国人民带来难以承受的灾难。在未来,中国、中国人不得不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愤怒,不得不背负各种文化背景下的道德批判,乃至于不得不承担COVID-19瘟疫这一人类历史事件的主要责任。


我将这些事情归纳为“七宗罪”,每一宗罪中都包含许许多多以中国政府或中国人的名义做出的行为,每一宗罪都是中国政府及其代理人野蛮、愚昧、阴暗、反动的价值观的体现。无论中国政府及其代理人做了多少积极有效的事,也不能改变这七宗罪的邪恶本质。


我的许多朋友和家人对这些罪行毫无认识,对此,我深表痛心。今后,七宗罪将作为我与他们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对七宗罪不能做出有效认知的人,将不再被我当成朋友。


1   带来瘟疫:

无论病毒是怎么产生的,它从中国武汉找到了突破口,使大量人口被感染,并最终传遍世界,造成了相当于世界战争级别的伤害。伤害的起源来自中国,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也将是绝大部分国家与个人的认知。400年前的黑死病、100年前西班牙流感均没有完全确定的来源,但各国的历史记录都会清楚记得:2020年爆发的新冠状病毒瘟疫起源于中国。


2   甩锅:

这是世界舆论转向的关键时点,在此之前,尽管瘟疫首先从中国爆发,全球公共舆论和外国政府都在保持克制,不去指责中国,避免对华裔的偏见。但中国政府却在国内大批制造甩锅言论,试图将瘟疫的责任推向世界各国。外交部赵立坚则干脆直接在全球社交媒体上宣扬病毒起源于美国,从而召致了猛烈的反击,各方原有的克制变成了对中国公开的指责和谩骂,Chinese virus,CCP virus,China lie,people die等等使用量大幅度提高。外交部随即又抛出世界需要团结这样的口号,虚伪无耻拙劣,已经达到极致。


3   摆弄数字:

国家卫健委对确诊标准七易其稿,事后又没有对统计数字作出必要修正,使得所有的统计预测模型尽皆失效,外界完全无法了解瘟疫发展的真实情况。中国出湖北以外的传染率和死亡率都很低,给人印象是武汉病毒的攻击性不足为惧,这是许多国家防疫政策的基点,也是许多民众对武汉病毒的认识来源。各国爆发后的统计数字表明,中国的统计数字完全是操纵的结果,不仅没有参考价值,还起到了严重的误导作用。——这是目前主张对中国进行清算的最重要事实基础。


4   操控WHO

 WHO早期“大病说小”迟迟不发布预警,并代表中国指责欧美各国“反应过度”。WHO调查组在中国和武汉配合中国官方演戏,没有尽责调查。自始至终排斥台湾,将政治置于世界人民健康之上,完全违背了WHO的宗旨。WHO从一开始,所有的行动和指引都与中国政府的宣传指向完美配合,完全枉顾其他国家的呼吁和诉求,最终的代价是病毒在全球扩散。WHO已经成为中国政府的帮凶。


5   抢购倒卖物资

中资公司和华人大肆搜刮防疫物资运往中国,随后中国在出口防疫物资时,却试图附加政治或经济条件,某些极度无耻的个人行为(口罩擦鞋等)广为流传,中国产的试剂、口罩和防护服质量低劣……所有这些无底线的,严重败坏了海外华人和中国的应有道德形象。


6   华人四散暴走

瘟疫在武汉和中国爆发以后,华人纷纷逃往国外,国外爆发后又纷纷逃往国内,成为了这场瘟疫中的经典景象。许多人带病旅行。英国南汉普顿大学研究团队2月透过大数据分析,武汉封城前有近6万人四散到全球至少382个城市,模拟图呈现十分惊人。


7   压制爆料打击异见

吹哨人李文亮、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滨、李泽华,已经成为世界级偶像。辟谣加训诫,已经成为中国政府压制信息和意见的标准动作,在标准动作之后就是谣言成真。这一次的瘟疫


七宗罪,令全球华人的名誉遭到了极大的损害。百年前“黄祸”、“东亚病夫”的阴影,如今再次笼罩在每个中国人头上。中国政府及其代理人以及少数行止不端的海外华人,用他们的行为制造了对“中国和中国人”的次生灾难。绝大部分中国人和华人对此仍然没有充分的认识。



2020年3月30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