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OGEN
HYDROGEN

Human Being

自救

昨晚與父母談了一下,其實也說不上談話,無非就是各執一詞各執己見滾車輪一樣重複一切以前已經講過無數次的話。

欣慰的是,我堅定了一點也勇敢了一點,現在會很直接告訴他們:我不要回去,你們所想像的快樂自由跟我想要的並不是一回事,我們距離也不遠沒有必要擔心一些事。既然口口聲聲說希望我幸福快樂就好,那我也不再懼怕承認世俗意義上的自私想法。

爸:“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在一起。”

我:“你可以回去和爺爺奶奶一起住。”

媽:“記住全世界只有父母才想讓你過好日子。”

我:”我不要回老家,也不要生孩子,這就是天大的好日子。“

END

慶幸的是,在雙方發現交流無果之後,便放棄了關於這一話題的交談。他們不再堅持說一些道德綁架我的話,我也開始安慰自己,一切並不是那麼糟。

有時候想,他們會不會很後悔放我出來,也許沒想到我會就這樣決心不再回去,但又覺得,他們後不後悔關我什麼事?為什麼要care那麼多他人的情緒?我從出生到現在有無數次需要他們後悔並對我表示抱歉,我會得到一丁點歉意嗎?不會。

事情就是這樣,我自救的方式是試著放棄一部分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情緒,在適可而止的時候這是一個美德,是擁有共情力。而一旦過了某個界限,便只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的痛苦,因為一點點小事沒有做好就會覺得對不起全世界,我不要再把存在意義依附在他人的認可之上。

從這一刻起我想努力為自己活,活到不想活的那一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