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OGEN
HYDROGEN

Human Being

迷の一日

從lofter搬來的 -

2015.06.01

奇幻的旅程从清早开始。

因为今天早晨我要去湾仔面试一个叫java programmer的职位(讲真我忐忑了两天。我本身并不会写java,而且计算机技能非常弱,我不知道那个经理是哪根筋搭错约我interview。总之我已经想好如果他问我一些很刁钻的问题诸如你不会java为毛来投这个职位,那我一定要回撕说你们要求里什么也没有只说欢迎fresh graduate而且我cv也没写我会java等等(。

然而我其实并没这个胆子。

言归正传,昨晚定了七点半的闹铃,但是我六点多就醒了,一直迷迷糊糊到七点半左右闹铃响,就想着多躺十分钟刷个社交网站清醒一下头脑,结果就刷到了可米小子那谁去世的消息。

震惊。

非常震惊。

对于我这种并不怎么经常看康熙的人来说,这个人都是个熟脸,而且很年轻,居然毫无征兆就这样没了。

当时我就完全醒了,脑海里飘着几个字 世事无常,珍惜当下。

又看了一会儿新闻,哼着青春纪念册起床,抹了防晒粉底画了眉毛就出门了。包里带了昨晚买的面包。到车站的时候正巧一辆115停在那里,我立马哼哧哼哧跑过去跳上车,发现我是唯一一个没座位的。

车开出去没几站,我就开始头晕眼花。特区这几天的天气真的太难受,又闷又热,早上八点又是上班早高峰,上车的人渐渐变多。不得已我按了下车钟冲下车,喝下小半瓶水,跑进路边的公厕进行排毒。出来之后吃掉面包,总算觉得好一点,但是依然觉得头晕,试图继续等115但是迟迟不来而且排队等车的人也越来越多。最后硬撑着走进了地铁,短短三站路我换乘了三条线。

幸亏早上出门早,否则我一定会迟到。

到了湾仔,我坐在政府大楼G层Starbucks等那个经理。本来想好要打电话的,结果他自己找到我,问我坐楼上可不可以,我们俩就跑上楼找了个桌子坐下开始interview。

我其实差点就想用中暑这个借口不来了,可是!!!我发四这是我这几个月来遇到的最好的人!!(眼泪鼻涕一把一把。

经理是个大叔,一看就是技术性人员,发量堪忧,但是人很好。我第一次碰到全程不肯讲国语却这么和蔼的人,他说我讲广东话哈,你用国语回答我就好,听不懂你再问我。

妈的然后我居然听懂了一大半。

问我会写java吗?摇头。

会什么?Database和一点点C,自学html中。

他居然一点都没有攻击性地表示那testing类的工作你有没有兴趣呢。拨浪鼓般点头。

正中下怀。暗自窃喜。

虽然还不知道结果,但是绝对是非常感人的一个面试。

一个小时后,我喝完了那杯凉掉的红茶拿铁,开开心心坐地铁去铜锣湾溜达了一圈。在Hollister买裤子的时候,标价是390,可是刷卡的时候刷了我490。

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屁都不敢放一个,吃亏就吃亏了。可是这次我勇敢地指着标签问那个漂亮的收银这咋回事儿。

最后退了100块给我,欢喜的跳跃。

去中环的NARS专卖店问DV的唇笔有没有货,一个画着蓝色眼线的BA对我说我们这个断货两年了。我心里一边想你好大的口气我明明半个月前才买到过一边说好的谢谢然后出门。

坐车去旺角,在朗豪坊顺利买到4支DV,以后旺角就是我的福地了呵呵。

本来想去burberry买个种草挺久的眼影,结果那个小基佬BA跟我说没货啦。

默默走开然后坐车回家。

下车后买了一杯我最爱的贡茶珍珠奶茶半糖少冰。

刚刚又接到一个面试的电话,希望一切顺利。

要做一个nice的人,让周围的人都感受到阳光的照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