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OGEN
HYDROGEN

Human Being

真的有享受當下嗎

享受當下在我看來越發像是一個偽命題。

昨天小男朋友跟我說了個故事,讓我非常錯愕。

故事前提大約是,他們一群有四個人是非常好的朋友,在今年全部進入拍拖狀態。其中一位從來無戀愛經驗的男生被一個女孩倒追,順利出pool並於最近在臉書大方公開了兩人的relationship狀態。

另外兩個朋友就開始了一些八卦行動,得知女主今年30+,而男主比她小了大概有六歲。

“年齡我當然不覺得是什麼問題,但很奇怪,這個女生之前有過幾段戀愛啦,第一次是跟一個mk仔在一起,後來又跟一個女生在一起,對啦雙性戀,後來空窗了好久,最近就跟我這個朋友在一起了。那我不窺探人家隱私這也不管我的事,可我另外兩個朋友就覺得有問題,這女的是不是想找我朋友埋單?還是騎驢找馬?”

我當下聽完是很震驚,因為我的經歷跟女主有點像,比如大過現在的男朋友幾歲,曾經也有過幾段戀愛,空窗期很久之後才跟他在一起,他之前也沒有談過什麼正經戀愛。不免開始有些自我帶入,於是問他:“你們為什麼這麼惡意?”

“沒有啊,不是我說的,但我也覺得有些奇怪。”

“那我跟她情況挺像啊是不是我也找你埋單?雖然你並不會埋我的單。”

然後對方點頭說是的。

真是透心涼心飛揚~

想想過去三個多月,我也屬於比較一腔熱血在努力享受當下了。讓大家相處開心成了我的主要目的,對比討論區內常說的一些男女朋友相處方式,我覺得我做得已經不錯。總是笑臉相迎,生氣不會冷暴力,說什麼都很放心上,花錢時從沒有猶豫過,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習慣成了自然,最近甚至去超級市場買菜他都愣愣站在旁邊等我付帳。

因為一開始就確定說我們不會有結果,所以我一直勸自己不要想那麼多,他很可愛,對我也很好,甚至讓我開始相信我是值得被人愛的。一切都不錯,享受當下就好了啊。

但現實就是,人會變。

享受當下這種事,尤其是戀愛,如果雙方都抱著一種開放式結局的心態或者可以做到。我們未來可能在一起,也可能不在一起,這才是可以直面的狀態。若一開始某一方就說死:我以後要結婚的對象一定不是你,原因不在我而是外力介入,我隨時會離開你。而另一方卻是開放心態,那這就是一種不公平,而我原本並沒有看到這樣的不公平,覺得一切都是自願的,我的付出只是為了消耗愛而不是得到。

相處到現在才發現,我根本就沒有那麼聖母。雖說拍拖這事你情我願,沒有誰吃虧一說,但是約定自己會離開的那個人,一定是處於控制方。我可以接受未來但不確定性,不能接受迴避談及未來。

如果下一次再有男生跟我說,我很愛你,但我們不會有結果的。我一定會掉頭就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