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OGEN
HYDROGEN

Human Being

愛不就是仰臥起坐

今天又給自己警示:事不過三。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無非約好的時間卻突然又要在家如何如何。這不是第一次,相信也絕不會是最後一次。

我正用膠叉撥拉眼前的公司沙律,一顆番茄從紙盒子裡跑了出去,滾落到桌子上。

“fuck...所以我要自己去荔枝角取甜點囖。”

“對啊,姐姐週六要把三個小朋友都交給我媽媽照顧,我要幫她忙,她一個人帶三個我怕她太辛苦......所以我要晚點去找你了哦。”

“晚點是什麼時候?”

“hmmmmm...其實他們要十點才會回來接小朋友,我盡量7,8點過去啦。”

“喔......舅父我要吃糖。”

明明已經忍到極限了,還是試圖用一些緩和的對話來讓氣氛變得不那麼僵硬,這就是年近四十的我學會的一些制止自己在不恰當時刻與地點發瘋的方式。

就像極了一個乞丐,低聲下氣乞求對方:求求你多陪陪我呀,我真的好需要和你在一起的時間,讓我感受到你的愛。

有什麼意義呢?提早半個月說了這個週六我order了你喜歡的伯爵茶蛋糕喔,你要來吃喔。生怕相處時間不夠甚至打算在甜點工作室開門後就立刻去取貨,也許還能手拖手在外面閒逛一圈,享受秋冬交際的晴朗天氣。

HOWEVER...

隨隨便便可以改的行程,晚上7,8點花40分鐘坐車來我家,吃完甜點,坐一會也就又要走了。因為不可以夜不歸宿,不可以太晚回家,不可以讓家裡人知道我的存在。

有時候帶著炫耀的口氣向我講述家人有多麼黃得發金之類的故事,我都在內心os:連拍拖自由都沒有的你,談什麼光復香港,講什麼民主自由,得啖笑。

大談以前常去club玩耍到半夜,反而現在卻要做乖乖男守家規,請問這些規矩是especially為我而存在的嗎?

話繞回來,很想說不然你不要來了,我不想來來回回最後花一整天在家等你。我把你的優先級放得這麼高,而在你那裡我不過就是個隨叫隨到的人,從來不會說不要,沒空,我有事的人,也很少提出要求,甚至拼命壓抑一些認為是由於自己過於敏感而產生的負面情緒。

你看我把自己感動得要死,而對方並不會有什麼感覺。

可是我還能怎麼樣呢?愛不就是仰臥起坐,但也許會有一天我不再願意反复了,既然不想逼你做選擇,那就主動放手好了。

希望我沒能帶給你脫離家庭掌控(which你感受不到)的勇氣和自由會有人帶給你吧:)

(祝福是假的,請你在我離開後孤獨終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