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蜜蜂HKBees
香港蜜蜂HKBees

香港大學生 紀錄日常瑣事丨分享歐遊/交流經歷丨 閱讀分享丨個人散文

香港窮鬼歐洲交流記(3):還有東西忘了帶!?

因肺炎的關係,香港所有大學的海外交流都沒有辦法進行,因此今年都沒有學生可以去交流了,十分可惜!我亦在想... 我寫這些文章有用嗎?感覺今年都沒有人需要看去歐洲交流的文章...因此停了很久都沒有更新文章。而這篇文章就是補回上兩篇文章忘了寫的東西。

小小的電水壺

  在前一篇文章中,我提到大家都需要帶風筒,可是我忘了提醒大家帶一樣也有重要的東西,就是電水壺!在我住的瑞士宿舍中,雖然他們的公共廚房都有電水壺,可是由於太多人使用它,所以都是髒髒的,而且每次想喝熱水都要去公共廚房煮水,實在太麻煩啦~ 所以,我建議大家都可以帶一個小小的電水壺放在房中,這樣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喝熱茶、沖咖啡了!

我帶的是這款可摺疊的電水壺,十分方便!

  還有一樣想提提大家的,當在歐洲長時間使用電水壺後,電水壺會有許多白色飄浮物和沉積物,但是大家不用擔心!這些東西其實是礦物質,對人體沒害。在網上可見到一些相關的資訊:從水的成分來講,只要加熱,不管哪種種類的水都會產生水垢。礦泉水燒開後產生了白色飄浮物,是因為礦泉水中富含偏矽酸的緣故,水在加沸時形成矽酸鎂、矽酸鈣,這種礦物質即使沸騰後也不溶於水,而是變成中空的微小顆粒漂浮在水面上,在水的表面形成白色飄浮物。這完全屬於正常情況,對人體沒有害處,可以放心使用。而歐洲不少人亦會直接喝自來水,我有時候亦會直接喝,身體也沒有問題呢~大家可以安心喝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