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蜜蜂HKBees
香港蜜蜂HKBees

香港大學生 紀錄日常瑣事丨分享歐遊/交流經歷丨 閱讀分享丨個人散文

香港窮鬼歐洲交流記(4):歐洲生活必要的手提電話APP!!

本文主要列出在歐洲常用的手提電話APP,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應該在歐洲的生活和旅遊。此文章則會補充前文的缺漏,令整個系列得以完滿!希望各讀者可送心心給這文章,如有任何意見請留言給我,增加互動!

娛樂APP!

在這些推薦的,當然不是要手遊,而是十分普遍,卻在日常會被我們忽略的Podcast。Podcast這APP是不用流動數據且免費看不同節目,當中包括了英語學習、電台節目、電視節目等等。以下都是歐遊時,陪伴我多次長旅車程的節目:


1. 一分鐘閱讀

〈一分鐘閱讀〉有近4000多集,每集約12分鐘。其內容主要為介紹不同的書籍,例子文學、歷史、哲學等等,以及主持在閱讀時,從書中獲得的智慧。我常常在前往德國的深夜中聆聽這節目,彷彿寂夜一人時,聽這些人生哲理會格外感嘆及深刻。而我最深刻的就是李怡先生介紹美國小說家O‧Henry的《最後一葉》(The Last Leaf)

可惜,最近李怡先生因年紀老邁為由,已減少主持〈一分鐘閱讀〉了。


2. 五夜講場:哲學有偈傾

其實〈五夜講場〉系列的節目,我均有收看,但〈哲學有偈傾〉主要是一群相對年輕的學者以「搞笑」的傾談方式探討形形色色的東方及西方哲學問題或議題,而且他們往往用日常用語去解釋一些深澀的哲學用語。因此,我沒有任何的哲學基礎亦可以聽得明白,故這節目是哲學素人的最佳入門路線!


3. 捉心理

這節目同樣是港台所製作,其中一位主持是心理醫生,兩位主持以輕鬆的方式說出不少都市人的心理狀況和心理現象,例如:說謊心理學、好勝心理、花心心理、出軌心理等等。每集短短的20分鐘,在等候火車、電車時十分適合!


上述的節目都是以粵語為主,台灣朋友們可能都聽不懂節目內容,不知道台灣有哪些的Podcast節目呢?歡迎台灣朋友們留言介紹~


﹗訂機票、車票和酒店的APP﹗

以往買機票大多數都是經由旅行社所購買的,然而現在湧現大量購買機票、車票和訂酒店的APP。因此,我在此先分享我在歐洲時常用的APP,令你輕鬆去旅行!!


*機票APP*


1. Skyscanner

相信Skyscanner是港台最知名的購票網站,由於Skyscanner可以為我們提供超多的格價選擇和路線,而且操作簡單、支援正體中文,故不少的朋友都在使用Skyscanner。然而,由於Skyscanner已被中國資金收購,部分朋友都會擔心該公司會任意使用其個人資料,故漸漸地愈來愈多朋友不用Skyscanner了。雖然是這樣,但這app仍是十分合適新手去使用!


2. Omio

Omio是我在歐洲時發現的APP,它創立於2012年,主要是經營歐洲地區的業務,因此它不僅僅提供機票,還可以火車、旅遊巴的車票可以購買,而且十分完善。再者,Omio同樣提供不同公司的價錢,讓我們格價,而且它還可代替實體車票,不用害怕車票不翼而飛!而且這完全是外國資金,不用害怕個人資料被任意使用的問題。不過,它的缺點就是它的中文支援系統只有簡體中文。

昔日的部分行程紀錄。
簡單易明的介面,不怕不懂使用!

當然還有不少外資的訂機票的APP,例如:google flights、cheaptickets、rome2rio(Omio子公司)、Travelzoo等等,但這些我都未有用過,因此不作介紹了。


﹗車票APP﹗

除了透過上述的Omio訂車票外,我們還可以在的長途旅遊巴公司的APP購買車票,同樣是十分方便快捷!而我在歐洲坐最多的就是這些長途旅遊巴,因為在車程中,可以看到不少旅行都去不到的地方!在許多次乘車的途中,都會經過不少的僻遠位置去接載乘客,很多的地方都有蓊鬱森林、綠意盎然的大草地、寧靜的湖泊,經過看到都教我目不轉睛!有一次,旅遊巴經過一個德國的小村,竟然看到有一所很小很小的「香港快餐」,當下真的有點莫名的感動!


還有很多次乘長途旅遊巴時,司機都會在途中停車休息,那時候,我就去油站的餐廳吃一點東西,看看周遭的風景,也是一種享受!而且在車上,不少外國人都會試著跟我談天,從捷克和德國回瑞士時,便分別有位婆婆和女士問我從哪裡來,這是十分寶貴的經驗,而且是坐飛機和火車都沒有的,真的十分難忘。


還有!還有!在旅遊巴跨越國界時,都會有軍警上車檢查的,他們會遂一看我們的VISA和護照,有一次在匈牙利更要全車人下車,再逐一檢查包包。在這情況下,請大家都一定要合作,而且大家一定要帶PASSPORT和居住證(如有),否則會有麻煩的~


但大家要小心注意,由於各地的道路都有不同的管制,有時會有點交通意外,都會使到旅遊巴不能準時到達

前往捷克時,旅巴渡海的過程

1. Flixbus

Flixbus是一家於2013年成立的德國長途大巴公司,總部在慕尼黑。Flixbus是希望以「可靠綠色」的出行方式,來與德國鐵路競爭。於傳統的大巴公司不同,Flixbus並不直接擁有旗下的巴士車輛,而是將它們外包給當地的巴士租賃公司來運營,進而實現輕資產和快速擴張。


這公司除了非常便宜外,還有這公司的APP十分簡單易用,但壞處就是沒有支援中文。在我的經驗中這公司是最便宜的長途旅遊巴公司,亦是對行李重量最嚴謹的公司,一般只是可以容許一個手提行李,如果你是用大的行李箱就要加錢購買了!否則司機們真的不容許你登車的!有一次,我乘Flixbus到德國其中一個的轉車站時,有位女生因未有就其結他買車票而被拒登車,當場痛哭亦無補於事了。所以,當我歐遊時,只會用大背包而已!


有一些注意事項,希望大家可以留意

1. 部分座位是被別人購買了的,故有時候有人會請你轉座位的。

2. 就單層旅遊巴而言,廁所前的座位是最舒適的,因為你可以躺下而不阻別人。

3. 雙層旅遊巴的下層是要加錢買的,像我這樣的窮酸樣只會坐上層。

4. 靠走廊的座位可以向走廊拉開,增加空間。

5. Flixbus有wifi的,但不太穩定。

6. 利用googel map看看自己在哪裡,這樣不會下錯了車!

7. 小心財物(雖然我沒有被人偷東西)。

8. 所有旅巴都有廁所。

9. 看清楚上車地點和車號!有些車站的名字很相似!錯過了就很麻煩!

雙層巴很酷!
在APP的首頁中,只要打你的出發點和目的地就可以了!
這是我過往乘坐的紀錄,我們在使用時,可以按下你買了的車票, 就會出現QR CODE,登車前給司機掃一下就可以登車!
QR CODE的樣子,十分清楚!不用打印紙本! 還有清楚的路線、預計到達時間、出發時間 和轉車站的名字顯示!

2. Regiojet

Regiojet亦是一所知名的旅巴公司,服務比其他的公司更要好!可是,它的價格會稍稍貴一點點,因此我只坐過一次,它的座位舒服點、有WIFI、USE充電和免費的朱古力熱飲呢!同時,每個座位上都會有小小的電視,像飛機的一樣,可以選不同的節目觀看。如果你在車上有什何的問題,你亦可以按鍵,請車上的服務姐姐來協助你呢!整體來說,Regiojet的確是舒適不少,而且服務姐姐亦很禮貌,很樂意幫助我們的。Regiojet手提電話APP的介面與Flixbus差不多,都是十分簡單易明的,但這APP是支援中文(簡)的,更加方便!


這網址是一位網友的教學:

https://linchipi.blogspot.com/2016/12/student-agency.html

車箱內部比Flixbus豪華、舒適!
Regiojet的車是以黃色為主調!
Regiojet的手提介面十分簡潔易用

上述兩間旅巴公司都是我坐過的,在多次乘坐後,我覺得坐旅巴是比較累的,如果你是很難在車上睡覺或是怕被偷東西(我未有遇過)的話(或你跟老人和小朋友一起),就不要坐遠程的旅巴了。如果你的行李行多,在歐洲坐火車會比較方便!此外,歐洲還有很多的大型旅巴公司,包括Eurolines、Megabus、OUIBUS (iDBUS),但我沒有坐過,就不便介紹了。

以下是另一位網友對旅遊巴的綜合介紹:

https://exchange-nl.com/歐洲廉價長途通宵巴士全攻略/


﹗小結﹗

這篇文章只能寫有關娛樂和旅遊巴的APP,因為文章太長、太多字的話,感覺大家都不喜歡看~ 所以,有關訂火車和酒店的APP,就在下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留言和給我心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