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019
HK2019

愿荣光归香港!

愿荣光归香港(小说连载2.0版本)9

愿荣光归香港 9、光辉岁月


在几天之后的一次快闪行动中,黄警良就被便衣警察抓捕了。那时候在不远处的周美樱亲眼目睹了全过程,很多市民上前围堵警车,咒骂警察,但她却什么事情也没有做,看着押送黄警良的警车远去,她哭了,哭得泪流满面的。


失去了男朋友的周美樱像是断了线的几筝,不知该何去何从,她自己一个人六神无主地在大街上走了好久好久。


而此刻黄警良的爸爸黄浩南正带着手下正在追捕其他的黑衣人。一个黑衣年轻人被几个警察群殴,被打得头破血流的。黄浩南就站在旁边看着,什么也没有做,最近看到了很多的鲜血和泪水,黄浩南心里都麻木了,他曾经十分的痛恨他所认为的罪犯,更甚至喜欢以以暴制暴的方式惩罚罪犯,这样心里会有很大的快感,可是最近当看到那些年轻人被打,在快感中却夹杂着一种负罪感,让他的心里十分的难受,他们只不过还是一些小孩子。


这时手机响了,黄浩南接了电话,是儿子的女朋友周美樱打来的,她说黄警良被警察给抓捕了,听到这一消息,黄浩南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看守所里,黄浩南会见了儿子黄警良。黄浩南生气地说:


“你可能会被控暴动罪,你可能要付出惨重的代价。”


“无所谓,我不后悔。”黄警良表情平静。


“执迷不悟。为了你们那些所谓的自由民主,值得吗?只要你认错,我可以保你出去,我有这个权力。”


黄警良冷冷地笑了一下说:“值!为追求自由民主而作出的努力,我无比的荣耀,这是我的一段光辉岁月,真的很值,很有意义。对于保我出去,这就不用你操心了,我不跟政府走狗打交道。”


听完,黄浩南拍了一下桌子,生气地站了起来喊道:“黄警良,你这个小子疯了。”


黄警良依然表情平静地说:“我并不是那种冷酷无情的人,只要你脱下你的这身警察制服,你就还是我老爸。2014年的时候,占中运动的时候,你用花言巧语骗了我回来,这一次我无论如何我也不会再听你的了。”


黄浩南显得又生气又为难的坐了下来。他降低了声音说:


“大街上的那些镇压,那是政治行为,我们只不过是警察,我们警察只不过只是去执行任务,很多时候我们什么也改变不了,我们也很无奈。”


“政治问题就应该政治解决,你们去执行任,为什么不把枪口抬高一寸?你们这么认真干嘛?香港人跟你们有仇吗?”


“他们袭击警察,破坏公共设施。我以前不只一次地说过,我不能容忍香港警察受到攻击。”


“这是战争,双方都会有伤亡,伤及无辜也注定在所难免,而你们警察也不要老是自恋地把自己定位在正义的那一边,说到伤亡,我们的伤亡要比你们要多得多,你们有什么好委屈的……”




从看守所里出来后,黄浩南又展转到了另一个地方……监狱,会见了自己20年前的老大宋江。


宋江表情平静且有时还面带微笑地说:


“尽管我的牢狱之灾是因为你,但我依然还是把你当兄弟。”


“人的心理为什么是那么的复杂?人的感情为什么是那么的奇妙?”黄浩南问。


“我在里面反思了很久,20年前,我不应该枪杀你的那个女同事,我对不起她,对不起她的家人,更加对不起她肚子里的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正义的,也没有绝对的邪恶,得饶人处且饶人,我不应该那么狠。”


“……”


“我可是千里眼,顺风耳,听说,最近你在大街上的镇压行动很英勇,你可是把我曾经的冷酷无情学得可是十全十美呀。”


“你就是一个杀人犯,一个罪犯,你凭什么对我们的事情进行说教,你有什么资格对我们的事情进行评价。”


听完,宋江微笑着,笑意中却充满了善意,说:“就像我刚才说的,世上没有绝对的正义,世上没有永远的正义,你们香港警察也一样。不要那么自恋,只有这样你们自己才不会迷失自己……”


“……”


“世上有一样东西是永恒的,那就是……人性和爱。”


“……”




从监狱里出来后,黄浩南刚上警车,就接到上面打来的电话,要传讯讯问一些与示威游行有关联的一些人员,周美樱就在名单之中。他亲自带着手下过去找她。


黄浩南拉着苦瓜脸,看着站在不远处的周美樱,她低着头,站着一动也不动,身子微微颤抖着。


黄浩南轻声地命令着:“过来。”


黄美樱慢慢地走了过去,黄浩南拿出了手铐,然后轻轻地抓起了她的双手,铐上了手铐。她缓缓地抬起了头,没有任何的反抗,黄浩南看到了她眼眶里充满了泪水,他多少有些震惊和纠心,看着周美樱那流泪的样子,他仿佛一下子看到了20年前死去的那个女警员那泪汪汪的眼神的影子。


在警察局里,很多与示威游行相关的一些事宜,周美樱都拒绝给以答复,黄浩南显得有些生气,不过还是压低着声音说:


“不要再参加示威游行了,好吗?我不希望看到你和其他人一样受到伤害。我是看着你长大的,从小到大,你一直都是很乖巧听话的,你现在怎么会变成这样?”


“……”周美樱低着头,沉默不语。


“你知道五大诉求是什么吗?”


“不知道。”周美樱抬起了头。


“那你知道自由民主是什么吗?”


“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变得这么的不听话。


“我只知道,打人就是不对的,大街上的那些警察都疯了。”


“……”


由于周美樱参与度较轻,第二天早上就释放了,其实审讯在当天傍晚就结束了,在关押期间,黄浩南一直坐在班房外面陪着周美樱,虽然什么话也没有说,但也陪了她一整个夜晚。直到第二天,黄浩南亲自开着警车把周美樱给送回了家,期间依然还是什么话也没有说。


与周美樱一样,也有许多人被警方传讯后也获释,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周庭就是其中之一,但是与前者不一样的是,黄之锋和周庭他们等等的这些高知名度的人获释后一度被限制出境。




黄之锋周庭被警察抓捕带走时,坐的是同一辆警车。坐在车位上,周庭身子有着微微的颤抖,神情迷茫地看着车窗外面的景物,在旁边看着她的黄之锋无比的心疼。


“害怕吗?”


黄之锋轻声地问道。周庭把视线收了回来,看了看他,答:


“没有,一开始有一点点,不过现在没有了。”


“不管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我都会陪着你。”


黄之锋轻轻地拉过周庭的一只手,握着她的手,彼此间相视微微一笑,以此作为对对方的精神鼓励。


他们获释后就被限制出境了。


在家里,周庭用笔记本打开了推特的信件,日本那边的好朋友用日文来信了:


“周庭,你最近过得还好吗?听说你被限制出境了,好可惜喔,以后你解禁了,一定要来日本玩哟,我们知道你很喜欢日本,富士山很美,山脚下的樱花也很美,期待,期待,期待……我们……永远关注周庭,永远支持周庭,永远爱周庭!”


当在推特上看到那首由日语和粤语合并的《愿荣光归香港》的那首歌时,周庭不禁地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周庭很入迷地注视着电脑屏幕,以致于她一直没有发现她的爸爸就站在她的身后,静静地注意着她。


吃饭的时候,在吃饭之前,周庭的爸爸坐到的周庭的身边,用纸巾试擦着周庭脸颊上的泪水。周庭坐在椅子上一动也不动,脸上露出了短暂的、又幸福又调皮的微笑。


“傻孩子,都哭了,爸爸知道,我们的小公主最近面临了很大的压力、经历了很多的事情,看看,你的脸都瘦了。”周庭爸爸显得很心疼。


“对不起,老爸,让你担心了。”周庭万分的愧疚。


“看看吧,爸爸今天特意亲自下厨,为你做了好多好多你所喜欢吃的,”周庭爸爸显得很自豪,而后又假装很委屈似的断续说“我可是好几个月都没有下过厨做过饭的,好累哟。”


“那……那怎么办呢?”周庭显得有些失措。


周庭爸爸微笑着说:“只要你吃饭吃得饱饱的,身体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这就是对爸爸的最大报答。”


“谢谢,谢谢老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