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019
HK2019

愿荣光归香港!

愿荣光归香港(小说连载2.0版本)

愿荣光归香港

1、警察的荣耀


1999年,毒品制造基地金三角地区。


一艘货船缓慢地在江上行驶着,黄浩南手提着两个重重的手提密码箱,站在船头,静静地注视着前方。表面上看很淡定,其实他的心里还是十分的害怕。因为他这次执行任务要与当地的大毒枭扎果进行毒品交易,一不小心自己就会小命不保。


儿子昨天在香港出生了,叫黄警良,在电话中听到这一消息的黄浩南欣喜惹狂,自己终于当爸爸了,但身上也多了一份责任,所以现在自己还不想死,一定要平安无事地活下去。


靠岸后,自己孤身一个人上了码头,这里是交易的接头地点,周围重山峻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当周围突然冲出了一大群武装人员后,几十把AK47步枪枪口齐刷刷地指向了黄浩南,一度把黄浩南给吓得身体都有些擅抖。


扎果走了过来,腰上插着一把黄金M1911手枪,手拿着一把黄金AK47步枪,他脸上有一道长长的刀疤,看上去凶巴巴的样子,他失望地吼着:“你好像很害怕,真失望。你抖什么?胆小鬼,像你这种渣渣,能干什么大事,赶紧滚回家去给你老妈做饭去吧。”


“……”黄浩南站着一动也不动,话也不说。


“你们老大宋江呢?”扎果环视了一下周围。


黄浩南小心翼翼地回答:“他还有一些事情在后面要处理,30分钟后到。”


“你们不要玩什么阴谋诡计。”扎果说完就立刻把黄浩南手上的手提箱给抢了过去,并试图打开。


“你们的货呢?”


黄浩南问。扎果指了指旁边,之后黄浩南就走过去验货了,那是整整几百公斤的毒品呀。


“为什么装现金的手提箱设置了密码?你们耍我是吧?”


扎果愤怒得火冒三丈,拨枪过来想杀黄浩南,这时扎果的手下打开了手提箱,并说:“打开了,箱子里没有现金,只有炸弹。”


‘轰’一声巨大爆炸,周围武装人员死伤惨重,其他人也乱作一团。黄浩南趁乱躲了起来,并拨枪与对方激烈交火,但对方强大的火力还是把他给压制得喘不过气来。


这时,另一伙武装力介入,并以强大的火力全歼了扎果的手下,扎果也身中数枪,重伤倒地失去了反抗之力。


黑帮老大宋江来了,他嘴里叼着一根又长又粗的古巴雪加烟,满脸的兴奋,走过去想开枪杀扎果。


扎果拼命地磕头求饶命:“别杀我,请你别杀我。我不想死,我的家人全部都死光了,我就剩下一个女儿了,她才五岁呀,她还那么小,我死了,就没有人去照顾她了,她会无法生存下去的……”


在旁边的黄浩南连忙制止求情:“老大,求你了,别杀他,拜托,拜托。把他交给泰国政府,让法律来制裁他”


但是宋江没有听从劝告,一枪就把扎果给爆了头。


黄浩南除了惊措之外,更多的是无奈,在辙退的船上,他一直都是闷闷不乐的。


一个小时后,宋江督导着手下将抢到的大量毒撒在江上进行销毁,一会他走到了黄浩南身边,自言自语似的说:


“也许会有很多人会问,这批货值那么多的钱,为什么要销毁?其实我不做毒品生意已经好几年了,我的家人在越南那边就是被毒品害死的,我痛恨那些贩卖毒品的人。我早就金盘洗手不干这种生意了。”


宋江看了看黄浩南,继续说:“兄弟,你现在似乎不是很开心,还在为扎果的事情生我的气呀?你知不知道如果他逃掉的话,他继续做毒品贩卖的话,你知不知道他还会害死多少人吗?他罪该万死。有的时候该狠的时候就必须得狠一点,接受小痛苦,是为了避免承受更大的痛苦。再有的就是,你不要跟我谈法律,在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绝对的公平的,人们讨论法律实质上是一种幼稚行为。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讲究的是丛林法则,所以你不要跟我谈法律,在这里我就是法律,我就代表了正义。你知道我为什么叫宋江吗?我就是想像古代梁山好汉那样的去潜天行道。”


吃中午饭的时候,每人都拿到了一份盒饭,身为老大,宋江自然得到最丰盛的一份,他把一个又大又肥的鸡腿夹给了黄浩南吃,并说:“当你跟扎果接触的时候,我是真的好担心你,但是不派你去吧,又怕扎果他不中计。让你受委屈了。”


“我理解。我知道,不委屈。”黄浩南说。


“我的这帮手下都是全心全意追随我的,因为我会对他们好,我真心真意地把他们当作是兄弟,比亲兄弟还亲的兄弟,我对你也一样,我的家人死得早,你们就是我的全部。”


“我知道。”


“……”宋江沉思了一阵子,“你以后不会背叛我吧?”


黄浩南也想了一会,答:“……如果……我以后背叛了你,你会怎么办?”


“我会杀了你,”宋江一脸的严肃,说完后又满脸的微笑,仿佛就像是开玩笑似的,他拍了拍黄浩南的肩膀,继续说,“即便是这样,我也依然把你当兄弟。明天我们就要回香港了,回去之后你就到我的公司里做吧。不愁你没饭吃。”




香港。

宋江对于自己人似乎一直都是那么的掏心掏肝的信任,他不知道黄浩南是一个警方卧底,一个香港警察。回香港后,黄浩南立刻就联系了警方,但由于宋江多疑,一直没有到达指定地点,警方无法撑握其行踪进行逮捕。甚至宋江突然决定离开香港,他似乎在怀疑什么。黄浩南在内的所有人的通信设备都全部被暂时性扣下。在这种情况下黄浩南还是找理由开小差出去一下,实则是想再次联系警方。


大街上远远的就看见了两个巡逻的军装警察,黄浩南快步跑了过去,那是一个年轻帅气的男警员和一个年轻漂亮的女警员,他们躲在一个不明显的街角里搂搂抱抱的亲昵,他们没有注意到黄浩南,黄浩南在旁边看得有点冒火。


女警员幸福地诉说着自己有身孕了,男警员听了欣喜惹狂:“噢呼!我终于可以当爸爸了。”


当他们正在高兴忘形的时候突然看见身后站着一个陌生男子,可把他们吓了一跳,男警员有点冒火似的警告说:“干什么的,我告诉你,你再这样我可以告你袭警。”


黄浩南立刻亮出了自己的香港警察的警察证。




回到了那个偏远的仓库,黄浩南发现宋江他们正计划丢弃枪支。宋江说:“我们不干杀人的构档了,金盘洗手了,一切都结束了。香港这边的事情已经办完了,我们现在必须要马上离开香港,这里已经不再安全。离开这之后我们重新开始没有打打杀杀的生活。”


然而,战争一旦开打,是很难以控制的,它并不是你想结束就能结束的。正当宋江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外面传来了断断续续的枪声。


枪声停止后,黄浩南赶到外面看见了两个警察,一个男警员已经中枪倒地身亡,一个女警员一边泪流满面地痛哭着,一边推晃着男警员的胸膛,祈求对方不要死。黄浩南认得,那两个就是自己先前在大街上遇到的那两个警员,他们两个可能是违反纪律,将情报上报后就提前两个人孤军深入,结果受到了攻击。


宋江要求黄浩南杀了那个女警员,当枪口轻轻触碰到她的额头的时候,看着她那泪汪汪的眼睛的时候,黄浩南的心都破碎了,他不可能能下得了手,他知道她现在很痛苦,其实他自己现在也很痛苦。


“只要你认错,答应脱下警服不再当警察,我可以保你不死。”


这并不是黄浩南的真心话,但他想救她,毕竟她还怀有身孕,他不想她成为一尸两命。但她的答复却是不可能,她流着泪哽咽地说:


“我没有错,当警察是我毕生的荣耀,我绝对不可能向犯罪份子低头。……开枪,杀了我。”


黄浩南犹豫着。宋江在旁大喊地命令着开枪啊。但黄浩南还是没开枪。而此时在几十公里外的警察局的一个高级警官站在楼顶,看着远方,打了个电话,电话是打给宋江的。宋江接了电话之后十分的愤怒,他一把把黄浩南给推到了一边,自己拨枪枪杀了那个女警员,她倒下了,鲜血立刻就染红了她蓝色的警察制服。


这一场面,黄浩南看得是不知所措的。而宋江又将枪口把向了黄浩南。


“你是警察,你背叛我。”江大喊着。


而黄浩南也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坦然地承认了自己是香港警察,并愤恨地说:“没错,我是警察,我是一名香港警察,我是叛徒,你要杀你就杀我啊,你对着一个柔弱的女孩子开枪,算什么本事。”

愤怒的宋江本想扣动板机开枪的,但临时改变了主意。


“怎么?心疼了?你想为你的这个女同事报仇仇吗?可以呀,我给你机会。你们香港警察不是很牛B的吗,每个人都会功夫像成龙一样能打吗?我们今天不用枪,我们今天要用拳头打死你。”


宋江命令手下群殴黄浩南,黄浩南既使再能能打,也不可能打得过十几个人。黄浩南很快就被打得头破血流,这是他平生第一次被殴打得如此惨重,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一次,最后几乎失去了所有的反抗之力。


宋江说:“我不想杀你,只要你认错,脱离警警队,跟随我,我们依然还会原谅你。我们依然还会是好兄弟。”


黄浩南躲在地上奄奄一息,但坚定地说:“绝对不可能。不向犯罪份子低头,是香港警察的最高荣耀。”


而此时大批的警方人员赶到,冲了进来讯速地控制住了局面,全部执行逮捕。医护人员来了,抬走了牺牲了的警员。一个填写报告的警员在对讲机中讲到我们失去了两个人。


被群殴得昏昏欲坠黄浩南走了过来,轻飘飘地说:“我们失去的不是两个人,而是……失去了三个人。”


说完之后,黄浩南流下了眼泪,因为没能救得了她,他无比的自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